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谷歌与药企联手
创立糖尿病企业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法国知名制药商赛诺菲12日表示,将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美国生命科学公司Verily联手,投资约5亿美元,建立一家集设备与服务于一身的糖尿病合资企业。

 两家公司发表共同声明称,初定名为Onduo的新合资公司将很好地运用Verily在微型电子、分析和消费者软件开发的经验,及赛诺菲的临床专门知识和将创新疗法带给糖尿病患的经验。Onduo最初将侧重于2型糖尿病患者群体,尤其是研发能帮助人们更好地做出有益日常健康的决定的解决方案,这包括从改善药物管理到改善习惯和目标。

 业内人士表示,该笔交易反映出医药和高科技行业日益紧密的联系。全球有将近4亿人患有糖尿病,其中超过90%的人患的是2型糖尿病。如果不进行适当治疗或改变生活方式,这个数字预计在未来几年还会大幅增加。

 近期有关医药方面的合作事例层出不穷。就在此次交易前仅一个月,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和Verily联手成立一家新公司,将从人体内的电子信号入手抗击疾病,开辟了称为生物电子学的药物新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