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车
悬挂式轨道列车下线
魏永强

 一种可在城市上空运行的悬挂式轨道列车日前在中国中车旗下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下线。这是中国首列可以在空中运行的轨道列车。

 中车浦镇公司副总工程师楚永萍介绍,首列空铁共两节,采用全焊铝合金框架结构加复合材蒙皮技术,集成永磁水冷电机驱动系统。空铁列车采用自锁式悬吊机构连接轨道,可以建在城市绿化带上面,不影响下面车辆通行。空铁造价1公里不超过1亿元,而地铁为6亿-8亿元,轨道交通3亿-4亿元。

 下阶段空轨列车将进行各项技术试验。首列空铁列车有望年内完成所有试验,明年交付使用。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徐子心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预计明年在交付使用后,将对众多有意向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形成示范效应。(魏永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