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混用A股思维 投研变公关 热衷炒“市值”
新三板投研滞后 企业陷估值困局
□本报记者 张莉
张莉

 尽管新三板市场容量不断扩大,但对于投资人而言,由于投研服务的滞后,多数挂牌企业陷入了投资失据、模式混乱、估值难定的困局之中。在券商人士看来,目前针对新三板业务的投研服务,大多盈利模式不清晰、内部激励不足、投入产出效益不对等,造成整个投研市场鱼龙混杂,投研实力严重不足。

 据多个熟悉新三板业务的机构人士分析,不少研究机构盲目将A股卖方思维套用到新三板投研之中,或者采用共谋方式操纵市场,搅乱估值体系。另有部分第三方还将投研服务和业务销售挂钩,以培训、路演等形式对挂牌企业过度包装和公关,或者利用“市值管理”概念做投研服务、混淆投资人,令新三板市场运行失序。

 在业内看来,新三板投研市场需要进行重构,机构应该形成专业定价能力和投研服务能力,满足市场投资需求。有第三方研究平台负责人认为,当前以券商为主体的投研力量尚无法覆盖全体市场,专业平台可以通过“互联网思维”对传统投研模式进行改造,从而弥补“空白地带”。

 CFP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