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在6.7附近拉锯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7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仅做小幅调整,当日境内外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反复震荡、波动不大、盘面胶着。市场人士指出,6.7元是短期的重要心理关口,在此价位附近,人民币兑美元有可能呈现一段震荡走势,但需关注即将披露的6月份及二季度经济数据对汇率的影响。

 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843元,仅较前一日上调10个基点;自本月6日,该中间价再创6.6857元的逾5年新低后,过去三个交易日波动大幅收窄,涨跌均未曾超过40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市场交易价格在逼近6.7元后亦有转向震荡的迹象。11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报6.6889元,日内持续窄幅震荡,16:30收盘价报6.6879元,较前收盘价微涨2个基点,不过随后交易中,人民币继续回吐涨幅,截至18:30,报6.6898元。

 香港市场上,昨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围绕6.70元反复震荡,截至北京时间18:30,CNH汇率报6.7030元,跌25基点。

 外汇交易员表示,在美元保持相对强势格局下,近期人民币汇率仍震荡偏弱,但6.7元是短期的一个重要关口,市场对外汇干预存有预期,交易双方都不愿贸然拉开价差,与此同时,5、6月份外汇储备数据与人民币汇率走势出现一定背离,数据似乎显示近期购汇压力及资金外流压力并不如预期的明显,亦对人民币汇率有心理支撑。

 交易员称,考虑到人民币贬值压力已有所释放、两地汇率价差收窄、美元上涨空间受限,未来人民币对美元出现无序贬值的风险不大,不过人民币震荡偏弱的走势一时难以扭转,短期还需关注经济数据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