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公下调日月首饰评级
张勤峰

 大公日前发布公告称,决定下调浙江日月首饰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

 公告指出,日月首饰近期发生了大额应收账款风险事件。6月25日,日月首饰子公司明牌珠宝发布公告称由于山西经销客户平遥县西关恒祥金店业务经手人王蕊芯恶意诈骗及公司销售经理违规操作,导致发生大额应收账款风险事件,涉及金额达4386.17万元。经初步估计,将对明牌珠宝2016年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但影响程度存在不确定性。

 据日月首饰资料披露,2016年5月末,其本部资产负债率为59.08%,流动负债为11.06亿元。2015年日月首饰本部营业收入仅为0.01亿元,利润总额为-1.99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为-0.05亿元;2016年1-5月本部无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为-0.14亿元。综合分析,日月首饰本部负债规模很高,存在较大偿债压力,且本部基本没有收入,偿债来源匮乏。

 综合考虑,大公决定将日月首饰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调至负面。(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