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票质押风险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0806 证券简称:银河生物 公告编号: 2016-060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票质押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将于2016年7月12日复牌。现将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集团)持有公司股票的质押情况说明如下:

 截止本公告日,银河集团持有本公司525,612,967股股份(其中通过资产管理计划持有股数为20,322,574股),占本公司总股份数(1,099,911,762股)的已累计质押股份504,313,389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95.95%,占公司总股份的45.85%。经统计其中有两笔质押已经触警戒线,具体情况如下:

 1、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2015 年 12 月 28 日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3,800,000 股股份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贵阳营业部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截至目前,公司股价虽已触及该质押协议中约定的股价预警线、平仓线,但银河集团已采取补救措施,目前该部分股票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风险。

 2、2015年12月银河集团通过博时资本-众赢志成 9 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增持股份20,322,574股。截止目前,公司股价已触及该资管计划协议中的预警线、平仓线,但银河集团已采取补救措施,该部分股票目前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风险。

 除此之外,2015年11月银河集团分别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期货紫金财富26号资产管理计划)、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收益互换协议,此后银河证券、华融证券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9,437,750股。截止到目前,公司股票价格已触及华融证券持有股份所约定的预警线,但还未触及平仓线;同时公司股票价格已触及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股份所约定的平仓线。截止目前,银河集团已与相关机构协商采取补救措施。

 综上所述,以上触及警戒线、平仓线的股份仅为公司总股本的3.96%,并且控股股东已采取补救措施,以上部分股票目前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风险。股票复牌后,公司将密切关注股价变动对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所持公司股票的影响,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七月十日

 证券代码:000806 证券简称:银河生物 公告编号:2016-065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6 年1月12日开始停牌。公司于 2016 年1月19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07),公司股票自2016 年1月1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一、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6年2月5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 2016-012);于 2016年3月25日再次发布《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 2016-021),预计2016年7月12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后复牌。公司股票自停牌至今期间,公司按照规定每 5 个交易日披露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到收购广西新鸿基汇东建设投资有

 限公司股权暨南宁凤岭医院项目(简称“凤岭医院项目”)、控股子公司南京银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美国昂科免疫公司合作(简称“美国昂科项目”)等事宜。具体内容请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006号)。由于收购标的涉及海外项目,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难度、复杂程度均较大;部分标的及交易方涉及诉讼,需要在交易方案设计、风险预防措施等方面加强研究论证;加之公司持续筛选适合并购的标的,因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需要较长时间。

 二、停牌期间的主要工作情况

 自公司股票停牌以来,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努力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公司与交易对手方、中介机构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资产范围、资产权属情况、交易结构和有关法律风险等进行了大量调查、沟通和论证。在持续停牌期间,公司已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披露一次重大资产重事项进展公告。此外,公司已在历次进展公告中充分提示广大投资者注意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现存在不确定风险。

 三、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

 停牌期间,公司与各方就方案积极进行协商、论证,并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同时也继续筛选合适的标的企业。经过认真的尽职调查和审慎的论证,收购广西新鸿基汇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暨南宁凤岭医院项目(以下简称“凤岭医院项目”)存在诉讼情况,与美国昂科免疫公司合作项目因其发行可转债、期权产品等产品估值水平与公司增资成本存在较大差异,以上实质性问题经多番论证探讨,尚无法在公司复牌前彻底解决,因此,尽管上述项目各有优势,但收购上述资产的条件尚不成熟。

 有鉴于此,公司于2016年7月1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长期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

 四、承诺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自本公告刊登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五、股票复牌安排

 2016年7月10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关于非公开发行方案调整情况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司于7月11日下午收市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

 依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所做出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决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7月12日复牌。

 特此公告。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