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大智慧 证券代码:601519 编号:临2016-042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上海视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了进一步完善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智慧”)互联网业务布局,经研究决定公司以自有资金对公司全资孙公司上海视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吧传媒”)增资9,000万元,增资完成后,视吧传媒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10,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视吧传媒90%股权,上海大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科技”,系大智慧全资子公司)持有视吧传媒10%股权。

 2016年7月1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上海视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本次增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一、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视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王玫;

 3、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5、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杨高南路428号1号楼1202室;

 6、经营范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影视策划,文艺创作与表演,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电子商务(不得从事金融业务),企业营销策划,图文设计制作,承办展览展示,会务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及销售,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投资咨询。

 7、股权关系:

 信息科技持有视吧传媒100%股权。

 8、视吧传媒主要财务数据

 视吧传媒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2016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2015年度财务报表经审计。

 二、视吧传媒设立以来的运行基本情况

 上海视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原名上海申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设立于2015年4月,由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大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主要作为大智慧网络视频业务的运行主体。

 2016年4月,大智慧推出全新业务模式“大智慧视吧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实时/专业/规范的视频服务,开创“知识分享”视频社交平台。

 三、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以自有资金对视吧传媒增资9,000万元,增资完成后,视吧传媒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10,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视吧传媒90%股权,信息科技持有视吧传媒10%股权。如下图:

 ■

 本次增资主要用于视吧传媒人员扩充、广告宣传、系统开发与运行维护等资金需求。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视吧传媒增资事项,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视吧传媒增资资金到位进度。

 四、视吧传媒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1、对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影响

 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旗下的互联网视频业务及资源将得到进一步的整合,有助于大智慧为核心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将较大提升视吧传媒的资金实力和业务承接能力,及其市场竞争能力,并将进一步促进视吧传媒的快速发展。

 2、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

 “大智慧视吧平台”前景广阔,但目前尚在业务培育期,广告、人员、设备等前期投入成本较多,而随着各类直播平台不断涌现,行业竞争趋于激烈,该业务未来是否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六年七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