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对倒
中色股份连续涨停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股市上周震荡上行,有色金属板块成为领涨龙头,其中中色股份收出5连阳,周四和周五更是连续涨停,股价报收于10.24元。值得注意的是,其成交额在上周五升至41.86亿元,刷新历史新高,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对倒特征显著。

 7月7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中色股份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1.58亿元和1.40亿元,共计买入近3亿元。卖出中色股份金额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但仅卖出2378.10万元。7月8日龙虎榜上,机构呈现明显的“对倒”特征,买入中色股份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机构分别买入1.58亿元和1.4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机构同时卖出1.69亿元和1.53亿元,占据了卖出金额前五席位的第二位和第三位。排名首位的机构净卖出2.88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机构对倒虽不能有效抬升股价,但使股票的成交额显著放大。从目前来看,中色股份短期涨幅较高,资金高位离场意愿大增,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