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均衡配置应对震荡市

 经历了一年的震荡调整后,投资者普遍关注今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傅友兴认为,今年市场整体缺乏趋势性机会,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可以把握,寻找稳健品种仍然可以实现财富增值,同时也应注意均衡配置,分散风险。“我的目标就是通过比较谨慎稳健的管理,能够使基金每年获得10%到20%的增长。”傅友兴说。

 “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今年会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兑现,更加重视企业本身的盈利能力和投资价值。”傅友兴表示。

 具体而言,傅友兴更为偏好两类品种的投资机会:一种是行业本身存在供需瓶颈且受益于信用扩张的涨价相关行业,如黄金和养殖;第二种是企业估值与其盈利和成长性相匹配的优质企业,这类行业龙头企业具有行业空间较大、独特壁垒优势明显,企业的预期净利润增速或超过行业增速,企业的市场份额未来有提升空间。

 据悉,广发基金当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广发优企精选混合基金拟由傅友兴担任基金经理,该基金选取优质企业的评价标准,主要包括:公司的基本面和经营模式清晰并易于理解、所处产业环境健康且竞争优势突出、所生产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竞争力;财务稳健、现金流稳步增长;在上下游产业链环节中具备议价能力;具备较强的产品、服务或商业模式创新能力等。

 傅友兴表示,新基金成立后会按照自己的体系来选取优质个股,同时也会通过行业、个股集中度及企业基本面等多方面来把控投资风险。“即便再怎么看好一个行业,也会将该行业的比例控制在30%左右。在个股方面,我的持股风格也是相对分散。”傅友兴指出,虽然每一笔投资都是深入研究的成果,但无论是宏观还是企业的基本面还是会面临不确定的风险,因此需要借助行业分散度和个股集中度来控制风险。

 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在《证券分析》中明确定义:“投资是指依据详尽的分析,使本金安全和满意回报有保证的操作。”而傅友兴所信奉的是,投资就是要回归本源,重视企业本身盈利能力与价值,争取通过稳健投资为基金持有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而对于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广发优企精选混合,傅友兴也将秉持精选个股、稳健投资的风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