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优企精选

 

 

 

 广发优企精选(代码:002624)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基金力图把握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通过深度研究、精选个股,在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灵活配置,发挥主动管理优势:广发优企精选基金注重资产的灵活配置,在宏观经济分析基础上,结合政策面、市场资金面,积极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根据经济周期不同阶段各类资产市场表现变化情况,对股票、债券和现金等大类资产投资比例进行战略配置和调整。广发优企精选基金0-95%的股票仓位可以发挥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优势,2015年以来市场大幅波动,资产配置对于基金业绩的贡献明显提升,灵活的资产配置使得基金具备更强的适应性。

 自下而上挖掘优质企业投资机会:广发优企精选基金主要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精选优质企业进行配置,在构建组合过程中将对组合的行业构成进行权衡和持续优化,以保持组合的流动性和行业分散性,降低投资风险。在优质企业的挖掘上,广发优企精选基金重点从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市场空间、行业前景和商业模式等方面,把握公司盈利能力的质量和持续性,同时从定量方面,主要从财务分析与估值分析两个方面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进行综合评价。

 良好历史业绩及风险控制兼顾:广发优企精选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傅友兴,现任广发稳健和广发稳安保本基金的基金经理,自2014年12月开始管理的广发稳健基金,任职以来取得了52.2%的业绩,在同业基金中排名前20%,今年以来在市场弱势震荡的环境中,仍取得了1.94%的绝对收益,在同业中排名前5%水平。除了良好的管理业绩,基金经理同样注重控制风险,其管理的广发稳健基金无论是业绩标准差还是下行风险均明显优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投资建议:广发优企精选基金注重资产的灵活配置,过去一年A股市场波动明显加大,资产配置因素对于基金业绩的影响显著,当前市场波动的预期仍然存在,灵活投资的基金可更好地应对市场波动。广发优企精选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傅友兴历史业绩突出,其管理的广发稳健基金无论是2015年还是今年以来均在同业中具备优势,同时风险指标也体现出基金经理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