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多因子量化

 

 建信多因子量化(代码:002952)为股票型基金,基金风险收益特征鲜明,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基金采用多因子量化型投资策略,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力争获取稳定、持续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量化投资具备独特优势:建信多因子量化基金采用量化投资策略,相对于其他权益类产品,量化投资基金具备较为独特的优势,一方面,量化模型可以发挥选股的优势,通过选取预期收益较好的股票构建组合,以实现超越指数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量化投资可以发挥风险控制的优势,将投资者的主动投资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由于量化模型更为注重对大量个股的海选,与定性选择相比,量化基金在行业配置上没有太多的倾向性。

 多因子模型优选个股:建信多因子量化基金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采用多因子量化模型优选个股,以争取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获得最大收益。在风险控制方面,基金采用量化方法从多个维度严控风险,包括行业、市值以及风格等方面。基金通过对这些因子的综合控制,使得基金整体风格与市场不至于偏离太大,以避免基金组合走极端,从而较好地控制组合在不利情况下的回撤。在个股选择上,基金主要基于多因子选股模型攫取相对业绩基准的超额收益,多因子模型可以从全方位去评估一只个股的优劣,所包含的因子涵盖综合财务因子、综合动量因子和情绪因子三大方面。

 基金经理量化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建信多因子量化的基金经理叶乐天,目前担任包括上证社会责任指数基金及其联接基金、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基金、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基金、建信精工制造指数增强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从基金业绩来看实现了良好的跟踪效果。丰富的研究、投资经历也为基金的运作奠定了基础。

 投资建议:建信多因子量化基金采用量化投资策略,相对于其他权益类产品,量化投资基金具备较为独特的选股及风险控制优势。基金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采用多因子量化模型优选个股,以争取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获得最大收益。基金经理量化研究及投资管理经验丰富,目前管理的多只指数型基金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效果。此外,作为一只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建议具备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