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江南红箭 公告编号:2016-55
关于全资子公司“直接转化法合成大尺度
多晶金刚石项目”通过河南省科技成果鉴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所属郑州中南杰特超硬材料有限公司与河南工业大学联合申报的“直接转化法合成大尺度多晶金刚石项目”通过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的鉴定。该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郑州大学、郑州机械研究所、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等单位的著名专家组成。

 鉴定委员会在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后一致认为:该项目探索了在超高压高温条件下,采用直接转化法合成大尺度多晶金刚石的机理和技术途径,研制成功了合成所需要的高温高压成套设备,开发了大尺度多晶金刚石的合成工艺技术,获得了高质量、大尺度的金刚石样品,样品表面光洁、无裂纹、维氏硬度大于130GPa。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晶粒度和色泽调控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建议加快该项目成果的产业化步伐,尽快实现商业化推广应用。

 “直接转化法合成大尺度多晶金刚石”的成功,标志着公司在高温高压合成金刚石技术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使我国成为继日本之后能够采用“直接转化法合成大尺度多晶金刚石”的国家,极大提升了公司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及国内外竞争力,对公司未来以及我国超硬材料行业发展均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特此公告。

 

 湖南江南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7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