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途中 优选热点品种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上周国内股市债市双双上涨。截至7月8日,上证指数收于2988.09点,全周上涨1.90%,深证成指收于10611.80点,全周上涨1.47%。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上涨0.35%、3.08%、2.33%、1.90%。行业方面,除房地产、银行分别下跌2.29%、0.10%外,其他行业普遍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食品饮料涨幅较高,分别为9.29%、7.36%、5.94%。

 避险情绪难除

 黄金国债仍乐观

 上周在万科A复牌、美国非农数据披露以及一系列经济数据下,市场表现仍较为强势。从当前海内外环境来看,海通宏观认为上周美国公布6月新增就业28.7万超预期,但可持续性存疑。且5月新增就业下调,从月均数据看依然疲弱。期货市场显示7月加息概率依然为零,年内加息概率仍不足三成。从国内看,6月全国主要30城市地产销量增速降至12.8%,7月上旬进一步降至零增长,需求整体趋降。需求回落预示三季度工业生产存在回落风险。上周央行巨额净回笼资金6450亿元,但货币利率保持稳定。在全球动荡背景下6月外储不降反升,加之通胀下行预期受阻,央行短期降准概率下降,海通宏观认为短期避险情绪难以彻底消除,黄金和国债仍然有配置机制。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共计投放1950亿元,到期8400亿元,合计净投放量为6450亿元;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下行至2.40%。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6899.38亿元,比上周上升767亿元。本周到期债券规模为3287.23亿元。上周,受到宽松预期以及避险情绪的双重影响,债券市场继续上涨。从基本面看,经济数据的低迷以及通胀的平稳都会对债市提供支撑。而海外动荡的市场环境,使得国内避险情绪持续升温,为利率空间下行提供条件。因此,我们对近期的债券市场持乐观态度。

 看震荡 大跌可加仓

 上周市场基本呈现震荡态势,但是热点间有所切换,军工,券商,锂电池等热点板块纷纷有所表现,但是持续性相对较短,站在当前整数点关口附近,加上市场前期的反弹获利颇多,短期震荡难免。不过我们认为深港通即将开通、供给侧改革开始发力,以及中报行情即将到来的背景下,市场仍不乏投资机会,因而我们认为市场调整之际就是加仓之时,维持上周大跌之际坚决加仓,震荡市场保持观望的观点。

 从分级基金整体折溢价率来看,活跃品种中整体溢价的品种有所增多,也表明市场目前情绪有所回暖。但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资金属于存量博弈,因而不会呈现所有板块集体上涨的格局,资金始终在寻找相对价值洼地的板块,因而在品种选择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热点品种,比如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可能带来关注的军工行业,受益于深港通概念且业绩短期发力的券商板块均值得关注,这两类对应的ETF以及分级品种均有众多选择,投资者可基于风险偏好选择其中性价比较高的品种。此外,对于有分级底仓的投资者而言,如国防等热点品种目前整体溢价超过1%,可溢价套利增强收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