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尊重人才 持续创新激励机制

 人才是资产管理行业的核心,团队的相对稳定也正是兴业全球基金的优势之一。有数据显示,历年兴业全球基金的离职率都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庄园芳表示,探索并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应对人才竞争压力,留住核心人才,始终是兴业全球基金的工作重心之一。

 “股东方一直很支持公司在员工激励机制方面多做创新和探索。”庄园芳介绍说,近年来的人才流失潮,增强了基金行业在留住人才方面的紧迫感,而行业激励机制创新的方向,就在于让公司价值与个人价值能够更好结合。

 兴业全球基金员工激励机制方面的创新,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每年实行的基金经理持基计划——基金经理买入自己管理的基金,公司再以百慕大式认购期权的方式为运作良好的基金提供“收益翻倍”的行权机会,相当于为基金经理购买自己产品的投资加了一倍杠杆,这样既为优秀基金经理提供了额外激励,也可以实现基金经理和客户“利益捆绑”,并且充分体现了公司侧重打造旗下产品中长期可持续的业绩表现。

 “公司去年也大大加大了员工奖金池的占比,其中还专门预留部分用于核心人员的中长期奖励。”庄园芳介绍称,兴业全球员工的薪资水平经过连续两年的大幅提高,已达到行业前列水平。

 一个对优秀人才具备较强吸引力的公司,除了提供较好的薪资,良好的“软环境”同样不可或缺。兴业全球基金的工作“软环境”在业内颇有口碑。记者了解到,为了鼓励员工参加各类体育锻炼项目,兴业全球基金特设周二、周四为公司“健身日”,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员工可以提前1小时下班,参与公司组织的健身活动。公司工会的兴趣小组琳琅满目,2015年已多达12个,包括足球、篮球、游泳、骑马、书法等,致力于做到让员工“勤勉工作,快乐生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