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农期指数冲高回落
中银国际期货 张忠超 周新宇

 易盛农期指数周评

 易盛农期指数在上周一创下自2016年年初至今的局部高点,最高达1127.25点,之后随着权重品种的回调,指数本身出现局部回落,截至6月24日收盘,易盛农期指数收于1105.24点。

 权重品种方面,菜粕上周高位震荡。美豆产区天气改善,导致美豆价格持续回落,豆粕、菜粕同时于高位进行回调整理。目前进口油菜籽供应量偏少,而国产菜籽产量大降,进而导致国内优质菜粕供应出现短缺情况。在此背景下,菜粕下游成交情况良好,菜粕整体表现略强于豆粕。粕类商品后续能否维持强势需关注7-8月份美豆生长关键时期的天气状况。

 白糖上周展开回调,其中上周一主力合约SR1609走出局部高点5864元/吨,截至6月24日当周,SR1609收报5705元/吨。由于受到原糖走势回落的带动,外加现货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短期来看,后市将延续高位震荡格局。ICE 11号原糖在持续两个月的上涨后走出局部高点,上周出现回调,因近期巴西港口拥堵情况出现缓解,同时伴随着糖价处于18美分/磅以上的高位,巴西后续生产食糖的比例预期会有所提高。其次,由于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英国脱欧,美元走强,料对国际大宗商品产生压力。

 郑棉上周维持震荡上扬走势,从技术形态来看,目前均线仍处于多头排列,短期内仍会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当下储备棉轮出主导国内棉花市场,上周抛储拍卖的棉花以国产棉为主。从当前的现货市场情况来看,多空因素交织。利多方面,储备棉投放难以放量,成交率居高不下,上周五投放量1.9万吨,与前期的3万吨的日投放量相差较大;现货市场流通资源也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现货商报价坚挺;此外,后市天气的不确定使得农产品的关注度提升。美棉近期也处于上行态势,65美分附近多空争夺激烈。利空方面,贸易商拍得的储备棉逐步流向市场;中储棉总公司出台量化管理,保障出库量;政策方面存在变数。当前阶段,如果储备棉投放没有明显改善,预计郑棉在调整过后有继续冲高的可能。

 综上所述,受制于权重品种的冲高之后展开回调整理,易盛农期指数短期内或将维持局部高位震荡,后市需关注天气因素对权重品种的影响。(中银国际期货 张忠超 周新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