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泰证券牛壮:
资产证券化进入2.0时代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公开数据显示,企业资产证券化(以下简称“企业ABS”)在2015年进入快车道,去年整体市场发行规模逾1900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发行规模已接近1000亿元,预计2016年企业ABS发行总规模有望持续增长,成为企业融资的另一大“利器”。

 目前,企业ABS的计划管理人主要为券商和基金子公司,而券商通常由于占有资源和渠道的双重优势,在企业ABS市场抢占了“战略高地”,其中恒泰证券就是整个市场的领军者。自2014年底备案制落地至今,恒泰证券共完成24单企业ABS项目,发行规模和发行数量均位居市场第一,基础资产类型覆盖融资租赁、公用事业、保理、客票、公园门票等,其中包括了多个行业首单及创新型项目。2015年,恒泰证券还完成了两单REITs项目,发行规模合计83亿元,其中云城投REITs为国内首单酒店REITs。

 在恒泰证券总裁牛壮看来,企业ABS业务迈入2.0时代,它不仅是对企业间接融资和传统直接融资渠道的有效补充,更是借助金融端的注入打通新兴产业链条、建立新业态的有效途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