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民生银行 证券代码:600016 编号:2016-026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内容:

 2015年12月30日,经本公司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审议,福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信集团”)获得集团授信额度20亿元,期限一年。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同意给予福信集团集团授信额度增加到29亿元(含福信集团集团成员企业在本公司存量授信额度),期限一年。授信品种为短期流贷、中期流贷、银承、商票贴现、票据置换、理财。各项融资产品利率、费率执行本公司定价政策且不低于同业定价标准。

 ● 回避事宜:

 上述交易为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吴迪先生回避表决。

 ● 关联交易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是本公司正常银行授信业务,对本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及审议程序

 根据《公司法》、《商业银行与内部人和股东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商业银行信息披露特别规定》、《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福信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在本公司授信总额达到29亿元,占本公司最近经审计资本净额比例为0.79%,占本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0.98%,属于一般性关联交易,由本公司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审核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截止2015年12月31日,福信集团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数额536,515,782股,持股比例为1.47%。法定代表人吴迪先生为本公司董事。因此,福信集团为本公司关联公司。

 福信集团成立于1995年3月,注册资本13,300万元。集团多元化经营,业务板块涉及贸易、房地产、现代农业、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截止2015年末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资产总额187.25亿元,负债总额121.94亿元,资产负债率65.1%;实现营业收入28.24亿元,净利润-0.45亿元。

 福信集团所持金融资产规模较大,相关资产变现能力强,股权流通性和投资收益的保障性较好,集团短期流动性和长期偿债能力较好。本次集团统一授信以金融股权质押、房地产抵押作为担保方式,授信风险缓释措施较优。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主要内容: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同意给予福信集团集团授信额度由原20亿元增加到29亿元(含福信集团集团成员企业在本公司存量授信额度),期限一年。授信品种为短期流贷、中期流贷、银承、商票贴现、票据置换、理财。

 定价政策说明:各项融资产品利率、费率执行本公司定价政策且不低于同业定价标准。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对福信集团的关联交易是本公司正常银行授信业务,对本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公司独立董事郑海泉、王立华、韩建旻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以上关联交易属公司正常业务,交易方案符合一般商业条款以及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相关法规的要求,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及其他制度规定,交易公允,没有发现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5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