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证券代码:603885 证券简称:吉祥航空 公告编号:临2016-024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79,000,000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6年5月30日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原为2016年5月27日,因上海磐石宝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磐石宝骐”)在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承诺其在锁定期满后第一年减持比例不超过所持吉祥航空股份的70%,其自愿将所持吉祥航空股份的30%继续锁定一年,相关股份的锁定手续现已办理完毕,因此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推迟一个交易日至2016年5月30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5年5月8日证监许可[2015]835号文核准,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68,000,000股,并于2015年5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涉及股东分别为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磐石宝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容银投资有限公司,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2015年11月16日,公司召开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的预案》,以公司总股本568,00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00元(含税)。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实施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1,136,000,000股。上述方案已于2015年12月实施完毕,各相关股东所持有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数量同比例增加。

 2015年8月18日,吉祥航空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2015年11月2日,吉祥航空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等相关事宜。2016年2月23日,中国证监会出具证监许可[2016]330号文,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622.26万股新股。公司非公开发行147,581,055股,8名特定投资者认购了该部分股份。2016年5月10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登记托管及股份限售手续,公司总股本增至1,283,581,055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作出的有关承诺如下:

 上海磐石宝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承诺:自吉祥航空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12个月内,将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吉祥航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吉祥航空回购其持有的上述股份。

 如果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拟减持吉祥航空股票的,第一年减持比例不超过所持吉祥航空股份的70%,且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第二年减持剩余的全部股份,且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容银投资有限公司自吉祥航空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12个月内,将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吉祥航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吉祥航空回购其持有的上述股份。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上述股东均严格履行了相应的股份锁定承诺。

 四、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吉祥航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之核查意见。

 五、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79,000,000股;其中,因磐石宝骐在首发上市时承诺其在锁定期满后第一年减持比例不超过所持公司股份的70%(即不超过49,000,000股),磐石宝骐本次上市流通的数量为49,000,000股,其所持有的剩余21,000,000股将继续锁定,该部分限售股预计上市流通日为2017年5月27日。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6年5月30日;

 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

 六、股本变动结构表

 ■

 七、上网公告附件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吉祥航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之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5月25日

 证券代码:603885 证券简称:吉祥航空 公告编号:临2016-025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减持股东名称:上海磐石宝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本次减持股东的具体减持内容:以大宗交易方式自公告之日起 3 个交易日后的 12个月内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49,000,00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31%。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吉祥航空”)收到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上海磐石宝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磐石宝骐”)《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磐石宝骐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的名称:上海磐石宝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二)股东持有股份的总数量、持股股份的具体来源。

 磐石宝骐在吉祥航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有公司限售流通股35,000,000股。2015年11月,吉祥航空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股本后,磐石宝骐持有吉祥航空限售流通股70,000,000股。根据磐石宝骐在首发上市时所作的限售承诺及减持承诺,其所持有的49,000,000股将于2016年5月30日上市流通(具体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三)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过去十二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股东磐石宝骐不存在一致行动人。自吉祥航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日(即 2015年5月27日)至本公告披露之日,磐石宝骐未减持公司股票。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拟减持的具体安排。

 1、拟减持的股份来源:磐石宝骐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有公司限售流通股35,000,000股。2015年三季度,公司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上述事项已于2015年12月实施完成。转增股本后,磐石宝骐持有公司限售流通股70,000,000股。

 2、减持方式: 大宗交易方式。

 3、减持期间:自公告之日起 3 个交易日后的 12个月内。

 4、减持价格:减持价格(指复权后价格)不低于吉祥航空首次公开发行时发行价11.18元/股。

 5、减持数量及比例:本次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49,000,00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31%。

 (二)本次拟减持事项是否与相关股东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磐石宝骐承诺如下:

 1、首发股份限售承诺:自吉祥航空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2015年5月27日)起 12 个月内,将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吉祥航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吉祥航空回购其持有的上述股份。

 2、减持承诺:磐石宝骐承诺,如果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拟减持吉祥航空股票的,第一年减持比例不超过所持吉祥航空股份的 70%,且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第二年减持剩余的全部股份,且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

 所有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具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方式等;减持公司股份前,应于减持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并按照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若未履行公告程序,该次减持所得收入将归公司所有。所持公司股份低于5%以下时除外。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磐石宝骐严格遵守了上述承诺,本次拟减持事项与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

 (三)拟减持的原因。

 企业自身资金需求。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磐石宝骐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二)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督促磐石宝骐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5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