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28 股票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16-064号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6年5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5月19日发出,并获得董事确认。公司本届董事会有董事7人,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许晓光先生召集并主持。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7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招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10,000万元整),期限自与银行签订合同之日起一年。公司同时授权总经理许晓光先生在上述授信业务相关的法律文本上签章。

 二、会议以7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汇丰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折合不超过人民币8,500万元(含8,500万元整),期限自与银行签订合同之日起一年。公司同时授权总经理许晓光先生在上述授信业务相关的法律文本上签署。

 三、会议以7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就下列子公司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担保如下:1、原为福建长信纸业包装有限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5,000万元整)的银行融资担保,现调整为福建长信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4,500万元(含4,500万元整)的银行融资担保。2、继续向重庆合信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含2,000万元整)的银行融资担保。3、继续向福州福瑞包装有限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含1,000万元整)的银行融资担保。

 上述担保期限自公司与银行签订合同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同时授权总经理许晓光先生在上述授信业务相关的法律文本上签章。

 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5月25日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四、会议以7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公司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700万元(其中滁州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050万元,佛山合信包装有限公司4,650万元),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起不超过十二个月。

 该议案已经保荐人、独立董事、监事会出具明确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5月25日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公告》。

 特此公告。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六年五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28 股票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16-065号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福建长信纸业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长信”)、重庆合信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合信”)和福州福瑞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福瑞”)生产经营及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推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施,加快主业发展并控制担保风险,公司就福建长信、重庆合信和福州福瑞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担保事宜具体安排如下:

 1、原为福建长信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5,000万元整)的银行融资担保,现新年度拟调整为福建长信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4,500万元(含4,500万元整)的银行融资担保。

 2、继续向重庆合信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含2,000万元整)的银行融资担保。

 3、继续向福州福瑞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含1,000万元整)的银行融资担保。

 上述担保期限自公司与银行签订合同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同时授权总经理许晓光先生在上述授信业务相关的法律文本上签章。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福建长信纸业包装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5年2月4日

 注册地点:长泰县兴泰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吕秀英

 注册资本:3,600万元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直接持有其75%的股权,间接持有其100%的股权,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营范围:生产各类工业用纸、中、高档瓦楞纸板、纸箱、纸盒,纸、塑等各种彩色包装印刷制品;开发设计制造各种新型包装制品;销售自产产品并对销售后的产品提供售后服务。

 财务及经营状况:该公司最近一期(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15,470.78万元;净资产10,279.30万元;资产负债率:33.56%;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3,897.33万元;营业利润1,112.40万元;净利润828.57万元。

 该公司最近一期(2016年3月31日)未经审计总资产15,253.83万元;净资产10,343.91万元;资产负债率:32.19%;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839.69万元;营业利润86.35万元;净利润64.60万元。

 2、重庆合信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年08月26日

 注册地点: 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南路1号海尔工业园6号厂房壹层

 法定代表人:康春华

 注册资本:3,000万元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中高档瓦楞纸箱、纸板及纸、塑包装制品;包装品(不含印刷)、包装装潢印刷品;新型环保包装物的研制和开发;货物进出口。

 财务及经营状况:该公司最近一期(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7,555.25万元;净资产3,839.21万元;资产负债率:49.18%;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1,909.69万元;营业利润157.00万元;净利润111.07万元。

 该公司最近一期(2016年3月31日)未经审计总资产7,233.52万元;净资产3,659.54万元;资产负债率:49.41%;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684.86万元;营业利润-189.99万元;净利润-179.67万元。

 3、福州福瑞包装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8月28日

 注册地点:福州市仓山区螺洲镇店前村(福建福包纸业有限公司厂区内)

 法定代表人:蔡丽容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纸箱、纸板的生产;研究和开发新型彩色印刷产品;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包装装潢印刷品、其他印刷品。

 财务及经营状况:该公司最近一期(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3,671.28万元;净资产1,645.06万元;资产负债率:55.19%;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774.38万元;营业利润-142.56万元;净利润-54.36万元。

 该公司最近一期(2016年3月31日)未经审计总资产3,358.59万元;净资产1,622.85万元;资产负债率:51.68%;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001.61万元;营业利润-32.92万元;净利润-22.21万元。

 三、担保目的及风险评估

 1、公司下属子公司,正处于规模扩张及产能迅速扩大时期,因此对资金需求量大,根据公司经营实际情况,需加大公司融资能力。

 2、公司本次拟担保对象均为本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各子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盈利能力较强,财务风险可控,具有良好的实际偿债能力。

 四、对外担保总额

 截至2016年5月24日,包含本次拟担保事项在内,公司及子公司合计对外担保总额合计人民币21,500万元,该担保总额均为公司对子公司就银行授信一事进行的担保,公司及子公司目前无逾期担保金额,公司及子公司合计对外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7.21%,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5年12月31日)的比例为13.35%。

 截至2016年5月24日,以上担保额度实际发生余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该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01%,占公司最近一期(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86%。

 公司除以上对子公司就银行授信一事进行担保外,无其他任何对外担保的行为。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截止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财务报表;

 3、福建长信截止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财务报表及截止2016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4、重庆合信截止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财务报表及截止2016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5、福州福瑞截止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财务报表及截止2016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六年五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28 股票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16-066号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1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2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起不超过十二个月。现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公司于2016年5月24日召开的第四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700万元,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3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7,398,000股新股。本次公司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24,986,118.0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8.0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49,999,985.18元,扣除发行费用19,670,0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30,329,985.18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5]第210543号”验资报告。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武汉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包装一体化预印项目”、“滁州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预印新建项目”和“佛山合信包装有限公司纸箱新建项目”。其中武汉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包装一体化预印项目,已经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终止武汉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包装一体化预印项目,并将募集资金11,869.87万元(含利息69.87万元)及后续变更前产生利息变更为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滁州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预印新建项目和佛山合信包装有限公司纸箱新建项目均已投入使用,尚有部分附属配套建筑还在基建、装修中,还将陆续投入,且部分配套设备将陆续投入。

 二、本次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及期限

 现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同时在确保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以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在按期归还前期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拟继续运用部分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700万元(其中滁州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050万元,佛山合信包装有限公司4,650万元),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起不超过十二个月。本次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减少公司一定的银行贷款,减少财务费用的情况可参照银行同期利率推算。本次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由于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补充所需的流动资金。公司承诺如下:

 1、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2、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将该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

 4、公司本次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不存在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行为,并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三、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700万元(其中滁州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050万元,佛山合信包装有限公司4,650万元),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起不超过十二个月。有利于发挥公司资金成本效率,可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公司以这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短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是基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时间计划作出的,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董事会关于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2)公司监事会就该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公司的经营需要,并结合了募集资金闲置情况及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继续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有效的发挥募集资金效益,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同时符合了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继续运用部分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700万元(其中滁州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050万元,佛山合信包装有限公司4,650万元),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起不超过十二个月。

 (3)公司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对该事项发表意见如下:

 合兴包装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合兴包装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且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该事项已经合兴包装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国金证券同意合兴包装实施上述事项。

 特此公告。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六年五月二十四日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专项核查意见。

 

 证券代码:002228 股票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16-067号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5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5月19日发出,并获得监事确认。公司本届监事会有监事3人,亲自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郑恺靖先生召集并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公司的经营需要,并结合了募集资金闲置情况及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继续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有效的发挥募集资金效益,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同时符合了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700万元(其中滁州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050万元,佛山合信包装有限公司4,650万元),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起不超过十二个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5月25日刊载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继续运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公告》。

 特此公告!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O一六年五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