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财富管理上调新兴市场股票评级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银财富管理12日发布最新一期《投资总监月报》指出,将新兴市场股票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报告指出,全球许多地区仍在实行低利率或负利率,这将在今后数年进一步降低高评级债券的吸引力。此前股市对量化宽松政策反应良好,但投资者对负利率却更为疑虑,担心始料未及的后果可能远远超过任何正面效应。

 在资产配置方面,该机构指出,相对于欧元区股票,将新兴市场股票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推出了澳元兑美元头寸,并给予“减持”评级。将日元兑美元头寸的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

 报告还强调,在未来数月乃至数年,负利率政策在为投资者带来重大威胁之际也潜藏着机遇。短期展望将取决于这些非常规措施能否成功地重振增长。当市场定价反映出低利率或负利率长久维持的可能性越来越高时,长期回报假设也将改变。在瑞银财富管理的“战略资产配置”(SAA)模型中(投资期为5年以上),收益率曲线全面大幅下降意味着原本就不够吸引的高评级债券,长期展望更为黯淡。长期而言,对冲基金有望提供更高的回报,而增加的风险却有限。该机构将自身的债券持仓分散到范围更广的货币政策区域,以缓解央行试验性新措施对投资组合所产生的风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