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一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350 证券简称:山东高速 编号:临2016-013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一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一次会议(临时)于2016年5月12日(周四)上午在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6年5月9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召开情况如下:

 一、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预案(候选人王秀峰先生)

 根据公司股东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推荐,会议同意王秀峰先生接替郑海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人选,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会议决定,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会议高度评价了郑海军先生在担任公司近十年董事、副董事长期间勤勉尽责的工作,对其为公司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附件一:王秀峰先生简历。

 二、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预案(候选人孟杰先生)

 根据公司股东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推荐,会议同意孟杰先生接替许红明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人选,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会议决定,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会议对许红明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勤勉尽责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附件二:孟杰先生简历。

 三、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购买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的议案

 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及项目投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会议同意,公司购买恒丰银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到期日为2016年9月30日,年化收益率预计为3.25%。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后用于偿还2016年10月10日到期的12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详见2016年5月13日披露的《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6-014)。

 四、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议案

 2016年4月2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定于2016年5月20日上午9:30,在公司22楼会议室召开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2015年4月30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根据公司股东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人选的建议,会议决定,在2015年度股东大会中增加《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候选人王秀峰先生)》和《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候选人孟杰先生)》两个临时提案,其他会议事项不变。详见2016年5月13日披露的《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公告》(临2016-015)。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月5日13日

 附件一:

 王秀峰先生简历

 王秀峰,男,1970年1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高级工程师。

 现任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任招商局亚太有限公司董事。曾任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会计师。

 附件二:

 孟杰先生简历

 孟杰,男,1977年10月出生,工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

 现任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兼任广西五洲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曾任职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管理一部总经理、企业管理部副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350 证券简称:山东高速 编号:临2016-014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购买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5月12日,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一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及项目投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会议同意,公司购买恒丰银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到期日为2016年9月30日,年化收益率预计为3.25%。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后用于偿还2016年10月10日到期的12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一、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恒银创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产品

 3、购买金额:10亿元人民币

 4、产品起始日:2016年5月13日

 5、产品到期日:2016年9月30日

 6、产品期限:140天

 7、产品收益率:预计年化收益率3.25%

 二、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本公告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三、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发行主体。恒丰银行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发展稳健、信誉良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

 2、财务管理部门建立投资台账,做好账务处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 与监督,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 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充分考虑了日常经营和项目投资资金需求,购买的理财产品为恒丰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可以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回报。

 四、备查文件

 山东高速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一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月5日13日

 证券代码:600350 证券简称:山东高速 公告编号:2016-015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5月20日

 3.股权登记日

 ■

 二、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提案人: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

 2.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6年4月30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持有16.02%股份的股东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在2016年5月4日向公司发出《关于推荐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选的函》(招公路发人字〔2016〕45号)。2016年5月1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议案》,根据公司股东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人选的建议,会议决定,在2015年度股东大会中增加《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候选人王秀峰先生)》和《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候选人孟杰先生)》两个临时提案。现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予以公告。

 3.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1)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候选人王秀峰先生)

 近日,公司收到股东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关于推荐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选的函》(招公路发人字〔2016〕45号)。因工作调整,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推荐王秀峰先生接替郑海军先生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候选人,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

 (2)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候选人孟杰先生)

 近日,公司收到股东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关于推荐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选的函》(招公路发人字〔2016〕45号)。因工作调整,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推荐孟杰先生接替许红明先生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

 三、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6年4月30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6年5月20日9点30分

 召开地点:公司22楼会议室(山东省济南市奥体中路5006号)

 (二)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5月20日

 至2016年5月20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九次会议、第七十次会议、第七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以及2016年3月26日、2016年4月30日及2016年5月13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

 2、特别决议议案:议案5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5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否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不适用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不适用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5月13日

 报备文件

 (一)山东高速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一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二)《关于推荐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选的函》(招公路发人字〔2016〕45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