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兴市场股汇双双走强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由于美联储放缓加息进程,新兴市场资金压力明显趋缓,其股市、汇市从3月中旬开始迎来一波上涨行情。MSCI新兴市场指数自1月的六年半低位反弹已经超过20%,步入技术性牛市。MSCI新兴市场指数3月以来上涨10.7%,同期MSCI全球指数上涨5.2%。此外,3月以来,俄罗斯卢布、巴西雷亚尔、阿根廷比索等新兴市场本币汇率均涨逾9%。

 从今年2月开始,包括贝莱德、富兰克林邓普顿、PIMCO等大型基金公司,以及高盛、瑞信、德银等国际投行都公开表示对新兴市场未来表现乐观。PIMCO表示,目前新兴市场资产估值非常便宜,可以算得上是“十年一遇”的机会。

 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强调,目前正是投资中国和新兴市场股票的时机,今年第二季度它们将有不错的收益。美国股市近三年表现强势,超过新兴市场表现,目前新兴市场的估值已经很低。他表示看好中国和巴西股市,当所有人都在谈论中国股市的负面消息时,也正是买进中国股市的机会。A股市场较之前峰值下滑了约40%,MSCI正在考虑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中国市场正进入转折点,将在第二季度复苏。此外,已经实现反弹的巴西股市也还有进一步成长的机会,主因今年夏季巴西将主办奥运会。

 德银报告也表示,首先,美联储削减年内加息预期令新兴市场投资情绪回升。其次,尽管大宗商品价格在价格周期中正行至底部,或现反弹趋势,但从历史数据看,能源价格依然保持在相当低位,在宏观环境上对大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有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