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77 证券简称:中国嘉陵 编号:临2016-033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嘉陵”)因控股股东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集团”)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3月3日起停牌。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上述事项涉及公司控股权的变更及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3月10日起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并于 2016 年 3 月10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5)。

 公司分别于2016年3月15日和2016年3月22日发布了《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关于控股股东拟转让股权的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6)和《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8),就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集团”)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全部153,566,17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4%)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公告。

 2016年4月13日,公司接到南方集团通知,南方集团通过外部专家对公开征集截止日前递交材料并支付了缔约保证金的意向受让方进行了评审,在综合考虑后续重组方案、企业规模、履约能力、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等各种因素的基础上,按照竞价原则,最终确定拟受让方为龙光基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光基业”)。经与各相关方协商,初步确定拟注入资产的情况如下:

 1、交易对方

 公司名称:龙光基业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姚耀林

 注册资本:10亿元

 办公地址:汕头市珠池路23号光明大厦8楼

 龙光基业是一家“以高速公路投资运营为核心,建筑工程施工与商业地产开发为支撑”的大型民营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受托资产管理、高速公司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房地产经营等。

 2、交易方式

 龙光基业以18.2亿元人民币协议受让南方集团所持有中国嘉陵全部股份,南方集团以评估值为基准置出中国嘉陵体内所有资产、负债、人员、业务等;同时,中国嘉陵通过发行股份购买龙光基业控股的高速公路、商业地产等资产。

 3、标的资产情况

 拟注入资产为龙光基业控股的高速公路、地产类等资产。

 本次股份转让事项尚须南方集团与拟受让方龙光基业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并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同时,因此次股权转让与重大资产重组密切关联,后续还需上市公司董事会、股东会审议、证券监管部门的审核,及在实施阶段的资产、债务、人员、业务等转移变更工作。因此,能否签署协议并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存在不确定性,在后续资产重组中,能否得到上市公司董事会、股东会、证券监管部门同意及实施的顺利完成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相关规定及时发布进展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公司聘请的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正对本公司现有全部业务、资产及负债等开展尽职调查、审计与评估工作。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特此公告。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二O一六年四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