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再现普涨,其中申万有色金属行业以3.41%的涨幅领涨,这主要是受益于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

 个股来看,昨日98只正常交易的有色金属个股中,有包括铜陵有色、中金岭南、锡业股份等在内的14只个股涨停;此外还有11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而昨日仅有刚泰控股和ST荣华两只个股下跌,跌幅分别为0.66%和0.28%。

 支撑有色金属行业领涨的,主要系有色金属价格的强势上涨。昨日,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加速上扬,昨日焦炭1609、沪锌1606、铁矿石1609等合约涨幅居前,分别达到5.22%、4.97%和4.62%;沪铜1606、沪镍1609、沪铅1605等涨幅也均超过2.4%。其中多个有色金属借此摆脱此前盘局,大有冲击前高之势。

 分析人士指出,有色价格的上涨,一方面是随着经济企稳,国内供需状况的改善,使得钢铁、有色等价格上涨很明显。另一方面,市场缺乏对美联储加息的长期的一致预期,刺激美元走弱,而大宗价格以美元计价,美元弱市也有利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修正。

 短期来看,有色金属价格有望获得支撑,相关板块有望在弱市中保持强势格局。但近期热点持续性不佳,投资者宜低吸不宜追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