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三年亏损
*ST常林将暂停上市
刘杨

 *ST常林4月13日晚公告称,因2015年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自4月20日起公司股票暂停上市。

 公司表示,将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争取恢复股票上市。目前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正在推进中。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审计、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职工安置方案已获得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资产承接方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ST常林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84亿元,同比下降24.12%;净利润为-5.27亿元,同比下降192.44%。公司在2013、2014年净利分别为-21.62亿元和-18.02亿元,连续三年亏损。

 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向间接控股股东国机集团置出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价15.75亿元),同时拟置入国机集团及江苏农垦合计持有的苏美达集团100%股权(作价40.55亿元),差额部分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支付;同时募集配套资金。苏美达集团业务主要包括机电设备、纺织服装、动力工具、发电设备、船舶、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贸易以及大宗商品贸易。重组后国机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提醒,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终止上市风险。根据规定,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如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存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等四种情形之一,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