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61 证券简称:江西长运 公告编号:临2016-015
债券代码:122441 债券简称:15赣长运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
《关于对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4月1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346号),问询函全文如下: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对你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进行了事后审核,现有如下问题需要你公司作进一步披露。

 一、 关于公司经营模式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

 1、年报披露,公司主要业务为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运、及旅游业务。公司汽车客运业务经营模式主要是公车公营和公车责任经营两种模式。请公司补充披露:(1)以表格列示公司主要业务的收入、成本及净利润占比;(2)结合近三年前述主要业务的发展情况及对公司收益的影响,补充披露公司的战略安排;(3)请按照公车公营及公车责任两种不同的运营模式补充披露公司投放的运力、路线及对公司收益的影响。

 2、年报披露,虽然燃油价格下跌使运输成本有所下降,但“公铁竞争”压制汽车票价水平,同时产业链整合成本上升、叠加资金、人力等运营成本问题,道路运输企业毛利率呈下降态势。请公司补充披露:(1)以图表方式列示公司主要的客运线路,并结合近三年前述客运线路收入、成本、净利润等指标量化分析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及公司拟采取的对策;(2)结合公司的运营模式量化分析燃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并未直接推动公司营业利润上升的原因。

 二、关于公司对外投资

 3、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对外股权投资总额达到5.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1732%。其中,公司以人民币1.08亿元收购于都县方通长运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以1.14亿元人民币收购深圳市佳捷现代物流有限公司57%股权;以人民币8,900万元收购景德镇恒达物流有限公司55%股权。请公司结合主营业务的发展情况补充披露(1)报告期内各主要投资项目的期后进展情况并说明各个项目是否达到预期收益;(2)如存在部分项目未达到预期收益,请说明原因及公司拟采取的风险防范措施。

 三、关于公司财务信息

 4、年报披露,报告期公司道路旅客运输成本中其他运输成本较去年同期上升78.94%,货物运输成本中人工成本上升246.23%,请结合近三年公司运输成本变动情况补充说明前述成本变动较大的原因。

 5、年报披露,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增速较快,比上年同期增长26.3%。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接近70%,整体负债率较高。请比较同行业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并结合公司报告期积极进行对外投资等战略考虑说明公司短期和长期的偿债能力及公司应对负债率较高的具体措施。

 针对前述问题,依据《格式准则第2号》规定要求,对于公司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于2016年4月19日之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并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

 公司将根据上述问询函的要求,尽快对问询函中涉及事项进行逐项回复并披露,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载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4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