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中投证券:有赖于多方利益的平衡

 成功实现债转股,还有赖于债权人、股东、地方政府等多方利益的平衡。虽然选择产能过剩行业中的优质企业精准实施债转股有望实现多方共赢。但在实践中,具体企业的债转股方案能否成功实施,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债权人、股东、地方政府等多方的博弈。地方国有控股企业推行债转股,地方政府、股东、债权人的利益容易达成一致。

 申万宏源:最终还得看组合拳效果

 银行所承担的不良风险是否能化解最终仍取决于企业在债转股后的盈利能力是否能得到实质性的改善,这种改善动力可以来自于供给侧改革下的供给收缩,抑或去库存下的需求好转,或者企业的创新转型,显然政府对以上三方面都已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支持,中长期来看,最终实体经济信用风险是否化解还得看三方面组合拳的实际效果。

 国泰君安证券:关注结构性机会

 关注不良债转股提供的结构性机会。不良债转股可降低所涉银行账面不良率,但会增加银行资本占用,对银行影响偏中性;可缓解所涉企业债务压力,便于其改善经营,对企业为利好。不良债转股为市场提供结构性机会,关注那些暂时遭遇经营困难付息吃力但长期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

 海通证券:警惕流动性风险

 熔盛重工率先尝试债转股方案,债转股或被再度用于不良贷款的处理。从1998年经验来看,580户实施债转股的国企中,80%实现扭亏为盈。相比大幅折价出售资产,商业银行实施债转股或具有一定操作动力。但如果采用债转股方式,意味着债务人信用风险下降,但债权人本金偿还被无限期推迟,信用风险或转化为流动性风险。(王姣 整理)

 ■观点链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