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权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90  证券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6-050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权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29日公告了《关于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权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了公司股东上海德道汇艺术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道汇”)于2016年2月24日与谈意道、张华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鹏欣资源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合计转让鹏欣资源150,000,000股股份。本次股权转让相关各方谈意道、张华伟及上海德道汇艺术品有限公司各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关联关系,并非一致行动人。详细公告内容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公司于2016年3月28日收到德道汇的告知函,告知2016年3月28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过户登记确认书》,德道汇与自然人张华伟的股权转让事宜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本次权益变动后,德道汇持有公司73,125,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5%。张华伟持有公司75,22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09%,

 上述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490  证券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6-051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16年3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有效表决票9票,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王冰董事长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书面表决形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 审议通过《关于转让参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公司拟向上海靖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参股子公司上海爱默金山药业有限公司全部44.55%股权,本次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爱默金山公司股权。

 详细情况参见公司《关于转让参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490 股票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6-052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参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上海靖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慧投资”)转让所持有的参股子公司上海爱默金山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默金山”)全部44.55%股权,本次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爱默金山股权。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6年3月30日召开第五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参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将公司持有的爱默金山全部44.55%股权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靖慧投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604.63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交易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转让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公司董事会已对交易对方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1.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上海靖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号:310229001448195

 企业类型: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住所:青浦区公园路99号舜浦大厦7层1区779室

 法定代表人:陶靖

 注册资本: 人民币500万元整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实业投资,商务信息咨询,企业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公共关系咨询,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室内装潢,销售五金交电、日用百货,建筑材料。【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情况

 企业名称:上海爱默金山药业有限公司

 证照编号:28000000201512220139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住所: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南金公路5878号

 法定代表人:姜标

 注册资本:人民币16500万元整

 经营范围:含氟高分子材料,外墙保温板材(除特种设备),医药及农药的中间体和其他精细化学品有关的技术咨询、产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许可类项目除外),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危险化学品批发(详见许可证)。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存在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情况。

 3. 截止2015年12月31日,该公司股东构成情况为:上海国嘉精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占55.00%、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占44.55%、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对外经济发展公司占0.45%。

 4. 该公司其他股东已放弃优先受让权。

 5. 公司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审计,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6.交易标的的评估情况:本次交易于2016年3月经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上海爱默金山药业有限公司股东拟转让部分股权所涉及的上海爱默金山药业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项目评估报告》(北京亚超评报字(2016)第01013号),本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如下:资产总计:27,727.91万元;负债总计:19,636.71万元;净资产(所有者权益):8,091.20万元。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经双方协商一致,甲方同意根据本协议向乙方转让44.55%的股权,乙同意根据本协议受让甲方持有标的公司44.55%的股权(以下简称“转让权”)。乙方以货币资金购买甲方持有的爱默金山44.55%股权,该股权对应注册资本7350万元。

 (2)双方一致同意依据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2015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标的公司净资产评估出具的北京亚超评报字(2016)第01013号评估报告,确认的标的公司净资产评估值8091.20万元作为定价参考,经双方协商按标的公司净资产价值为8091.20万元确定本次转让价格,即:鹏欣资源所持有的爱默金山44.55%股权作价为3604.63万元,本次转让价格为3604.63万元。

 (3)双方同意,在本股权转让协议经甲方董事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乙方将全部股权转让款3604.63万元全部支付给甲方。

 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中科合臣股份有限公司,原公司经营化学品生产及销售业务。鹏欣资源未来发展方向为资源、贸易、新材料,为了更加聚焦核心战略,逐步剥离化学品产业。

 公司剥离该资产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带来一定的影响,由于公司占有44.55%股权,该股权转让后将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约为2000万元人民币。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交易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本次交易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调整产业结构,集中公司资源,提高资产流动性,改善公司财务结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公司董事会审议该项议案的提议、审核、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我们一致同意该项议案并提请董事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五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3、评估报告;

 4、审计报告;

 5、股权转让协议书。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