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8 证券简称:中水渔业 公告编号:2016-014
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于2016年3月25日发布《关于撤回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文件的公告》,终止本次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此,公司于2016年3月30日下午3点-5点通过网络平台,以网络互动交流形式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现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16年3月30日下午3点-5点通过中证网网络平台召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宗文峰(中国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世保、董事会秘书陈明、总会计师王小霞、中国水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少华、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欧阳凯参加本次说明会。公司在本次会议上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1. 花仙子向宗文峰提问:能否请公司领导针对远洋捕捞行业展开来具体阐述下公司发展的思路??

 宗文峰 答:根据集团对远洋渔业板块的战略定位,中水渔业作为板块的上市平台,未来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水渔业也将秉承以远洋捕捞为基础构筑平台整合资源,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强盈利能力。

 2.游客2846向陈明提问:第二批国企改革,中水是否就要变神鱼?

 陈明 答:非常希望借国企改革的大势,将中水渔业变成一条神鱼!

 3. 明明向陈明提问:请问今年是否有分红计划?

 陈明 答:公司历年都坚持30%以上的高比例分红,但今年非常遗憾,公司亏损啦。

 4. 老虎发威向陈明提问:请问接下来的股价怎么走?今天走了一个小十字星。

 陈明 答:这事我也想知道,但我不知庄家是谁。

 5. 龙溟向宗文峰提问:中水渔业未来主业发展是扩大还是缩减?

 宗文峰 答:中水渔业未来将围绕远洋捕捞主业进行投资和发展,最终使其不断壮大。

 6. 饿了么向陈明提问:都是大单拖一下就走,小单子狂飙。啥意思?是不是主力在抛高出货?

 陈明 答:现在庄家的手法太新,我这个20年的老股民也明白不了。我建议从公司的基本面判断吧,别猜庄家,这帮家伙比我们聪明多了。

 7. 游客4416向胡世保提问:中水渔业受行业政策限制较大,如果未来国家政策不利,公司有何应对措施或转型计划?

 胡世保 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对于优质蛋白的需求量越来越多而鱼类就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之一。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有关部门的统计对于水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从国内市场看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水产品的需求十分重要;从国际市场看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于水产品也有很高的需要量,对于远洋捕捞行业在一定时期内是会产生支撑和帮助作用。如果国家因为某种因素,对水产行业扶持的力度不够,对于我们来讲首先捕捞品种很多是可持续可替代的,另外公司会随时关注国内国际市场的变化和捕捞品种的需求变化来不断的调整自己的捕捞品种,在捕捞板块我们目前要巩固提高捕捞水平同时引进科技成果来发展。对于转型,从公司来讲要向产业的中后端进行延伸,开展水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和水产品贸易,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总之我们的策略是在上市公司的金融平台上巩固和加强捕捞板块,进入水产品和相关品种的精深加工业与冷链物流业,做强做大水产品贸易,最终使中水渔业成为水产品行业的一面旗帜。

 8. 皇室战争向宗文峰提问:相信公司在这次重组事项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请问董事长,将来是否有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继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的可能性?

 宗文峰 答:公司虽然终止了本次重组,但在重组过程中,团队积累了经验。未来公司将积极通过重组并购,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9. 漯河老七向陈明提问:请问,公司会被ST吗?

 陈明 答:我可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公司会努力做好,不让“ST中水”出现。

 10. 游客2846向陈明提问:今天年咸鱼会翻身吗?在股价有什么反应吗?

 陈明 答:中水渔业是活鱼,不是咸鱼,目前只是暂时缺氧。

 11. 游客4585向胡世保提问:您好,近一月公司都在发布利空,到底在干什么啊 ?

 胡世保 答:作为上市公司有义务有责任在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完整的披露与上市公司的有关信息。

 12. 闪电侠向陈明提问:公司近期接连收购失败,给中小投资者带来很大伤害,股价一落千丈,公司近期是否考虑采取措施来稳定股价,提振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陈明 答:这是公司很遗憾的事,特别对不起大家,但公司股价却没一落千丈,谢谢大家对公司的信任。做为董秘我一定做好信息披露和投资者的沟通工作,让大家充分认识和理解公司,进一步提振对公司的信心。

 13. 味多美向叶少华提问:请问领导,您如何看待远洋捕捞行业未来的发展?

 叶少华 答:远洋渔业是国家支持的战略性行业。中国远洋渔业始于1985年,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一些渔业发达国家比较,与我国消费者对纯天然、高品质的水产品消费需求比较,我国远洋渔业发展还有很大差距,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但是,远洋渔业不只是远洋捕捞,还包括下游的储运、加工、贸易等。远洋渔业企业在发展远洋捕捞的同时,也应该要调整结构,转型升级。

 14. 前期向胡世保提问:能否简单介绍下目前中国的水产市场发展如何?

 胡世保 答:中国水产品市场总体上还是需求大于供给,特别是一些大众产品,随着生活生平的提高水产品需求量会越来越多。

 15. 游客6618向陈明提问:请问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简称为啥叫中水渔业?名称里没有“渔业”呀?

 陈明 答:虽然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全称中没有渔业,但简称中如果也没有渔业,您能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吗,“中水渔业”是公司的小名,是我在公司上市时特别申请的呢。

 16. 游客2846向叶少华提问:肉贵鱼涨?请问公司有提价的想法吗?

 叶少华 答:价格上涨,对于生产性企业无疑是利好。我们希望天天都能提价,但是最终决定价格的还是市场。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做好市场推广。

 17.牛奶果子向胡世保提问:请问领导,您觉得公司最主要的优势有哪些?

 胡世保 答:第一国家对于行业的支持;第二是农发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国内国际水产品市场需求量不断增长;第四公司拥有长期积累的市场捕捞、金融、加工等专业人才队伍;第五合作的科研单位的科技支持;第六对于金融杠杆的认识;第七合作伙伴所在国的支持和国际养护组织的规范管理;第八解决国内国外的就业需求等。

 18.山向欧阳凯提问:本次重组失败,独立财务顾问后期还会有新的举措为上市公司寻找新的重组方吗?

 欧阳凯 答:只要有利于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有利于上市公司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在相关条件具备后,我们期盼继续能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各方面提供相关服务。

 19.尔向叶少华提问:近期,阿根廷炮击渔船事件对中水公司是否产生影响?

 叶少华 答:事件造成公司下属企业一艘渔船沉没,无疑有经济损失。我们对阿根廷单方的说辞和对事件的处理方式并不认可,需要更多的证据才能还原事实真相,公司将全力维护国家和企业的自身利益。

 20.客855向胡世保提问:请问总经理你担任中水集团旗下员工多久了,前面提问你回答道,最终使中水渔业成为水产行业的一面旗帜,公司已经发展上市18年了,你现在上任总经理了,有没有思考过为什么18年中水渔业没有做大,可以谈谈吗?那在你的任上,你能做些什么?在你的任上,你可以把中水渔业带到怎样的程度?如果还是像收购新阳洲这样的投资,我想中水渔业是水产行业的一面旗帜,但是是水产行业破产的上市公司一面旗帜了。

 胡世保 答:公司发展并购是重要手段之一,当然要以战略为引领,尽管我到中水渔业不到一年时间但是我在中国水产总公司和舟山渔业公司工作了25年左右,对于水产品行业发展具有一定认识并且也参与了一些成功的项目并购。巩固调整改革提高开拓创新是企业不变的主题,我的信心来自回答网友企业主要优势的陈述。

 21.客7523向欧阳凯提问:在此次重组中,作为推介券商,是否尽职尽职,发现其中的问题,并及时反应情况?

 欧阳凯 答:就本次重组,上市公司及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开展了长时间的尽职调查工作,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克服了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全球分布、产权关系复杂、生产经营面临不同国家法律环境等复杂、疑难问题。由于尽职调查耗时较长,在重组推进过程中,国际油价的持续大幅下滑超出预期,对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的盈利水平带来了较大的影响,直到目前新的远洋渔业补贴政策尚未落实、油价持续走低,相关情况尚未明确,考虑到继续推进本次重组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出于谨慎性和维护公司利益的考虑,现阶段不得不终止本次重组,对此我们也深表遗憾。

 22.客5715向胡世保提问:公司在品牌建设和产品推广有什么设想活着规划?

 胡世保 答:作为一个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党员,只要活着就要为自己的公司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目前推断,还有十多年的工作时间,希望咱们共同见证中水渔业的发展。

 23.安好运向陈明提问:对于目标资产的盈利问题,中水渔业与中国水产应早有沟通,但是到现在才宣布终止重组,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迟后问题?请公司解释一下原因。

 陈明 答:目标资产的盈利问题,是早有沟通,但也不能轻言放弃,目标资产2015的盈利需要确认后,才能做出最终的决策,中水渔业的年度报告4月29日才出,目标资产的盈利确认已经够早的了,所以我的信披没有滞后(提醒一下不是迟后)。

 24.星点点向宗文峰提问:公司未来还会进行资产重组计划吗?

 宗文峰 答:据中农发集团的发展规划,中水渔业是集团渔业板块的唯一平台,所以资产重组一定会进行的。但我们按规定3个月内不能筹划任何重组事项。

 由于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对于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