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周期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战派博弈边际改善

 “周期复兴卷土重来,趁势而上勿须犹豫。”国泰君安证券给出最新的建议。虽然有各类理论派的研究在先,调研派的数据在案,但资本市场从来是讲实战的,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以及副所长徐彪都从实战以及博弈的角度对周期股的投资给出建议。

 乔永远认为,过去一周,周期股在预期的反复下,又重新回到预期相对保守的位置,但新的契机也正在酝酿。他甚至从德州扑克的角度建议投资者做正期望决策,认为周期和成长的博弈有两次摊牌时刻:第一次是2月社融信贷数据,但并非决定性,而且市场已经将预期降低并且1-2月合并数据并不差;第二次大概在3月下旬,市场会将中观数据(从淡季向旺季转化中的工业品价量)盯得更紧,这是决定性的。从目前地产投资、新开工所释放的积极信号看,第二次验证正在朝有利于周期股的方向演绎,而趋势来临时投资者更应该积极拥抱。

 安信研究所副所长徐彪认为,妄谈周期幻灭还早,数据显示,2016年年初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在房地产投资的带动下,2012年以来首次呈现出企稳回升的苗头。并且这一次,固定资产投资可持续的企稳回升几乎一致被认可。

 徐彪表示,新一轮投资企稳回升周期或许就在眼前。周期股的未来依然有待观察,不要因为一个月的信贷数据而全盘否定。在观察到较好的经济周期(可以持续半年以上的上行周期)出现前,把仓位全部压在周期股上固然不对,按照过去几年的习惯全仓压在成长股上也可能得不偿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