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53 200553 证券简称:沙隆达A 沙隆达B 公告编号:2016-17号
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获得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
2亿元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控股股东——荆州沙隆达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隆达控股公司”)与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发基金”)签订《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农发基金出资现金人民币20,000万元按照沙隆达控股公司2015年7月31日每股净资产的价格对沙隆达控股公司进行增资(溢价部分计入沙隆达控股公司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沙隆达控股公司注册资本将由24,066.10万元增至27,414.14万元,农发基金持有其12.21%的股权。上述投资款将用于本公司新区项目建设,本公司使用该投资款的年资金成本1.2%。

 《投资协议》约定:农发基金本次投资的年投资收益率为1.2%,除此之外,农发基金不向沙隆达控股公司派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直接参与沙隆达控股公司的日常正常经营,但对于沙隆达控股公司的公司章程修改;公司合并、分立、重组、解散、清算、破产、变更形式;公司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对农发基金权益可能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其他事项享有表决权。农发基金投资期限为12年,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从2021年12月20日至2027年10月15日分7期回购20000万元资本金相对应的股权。

 沙隆达控股公司增资完成后,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间接持有沙隆达控股公司的股权比例由100%降至87.79%,由于《投资协议》中约定农发基金不向沙隆达控股公司委派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也不干预沙隆达控股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因此沙隆达控股公司享有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的权益比例仍保持20.15%不变。

 特此公告。

 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