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代码:600096 A股简称:云天化 编号:临2016-025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10亿元转贷资金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关于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10亿元转贷资金暨关联交易事宜,公司已于2016年3月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n)进行了披露(公告编号:临2016-023),现就上述事宜补充披露如下:

 一、在过去12个月内与同一关联人进行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累计次数及其金额

 截止2016年3月2日(含本次控股股东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10亿元转贷资金暨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在过去12个月内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转贷资金4次,金额合计为54亿元。

 其余三次交易详见公司2015年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24;临2015-054;临2015-061)。

 二、本次关联交易标的综合资金成本构成情况

 本次云天化集团拟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的转贷资金10亿元,综合资金成本构成情况如下:

 1、超短期融资债券6亿元,期限为9个月,综合资金成本为4.71%,其构成为:年利率4.6%,承销费0.1%,发行登记费0.01%。

 2、私募债券4亿元,期限为1年,综合资金成本 4.6625%,其构成为:年利率4.35%,承销费0.3%,发行登记费0.01%,律师费0.0025%。

 此次转贷资金用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置换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云天化集团不另外收取任何费用。

 三、关联方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情况介绍

 关联方云天化集团主要业务为:化肥、玻璃纤维、盐及盐化工、有机化工、磷化工、磷矿采选等业务。

 近三年来,云天化集团通过合理控制化肥产能规模,围绕挖潜增效、节能降耗、原料结构调整、资源综合利用,不断提高综合竞争能力。适度控制玻璃纤维产能规模,发展方向从规模化向差异化、上档次、产业链延伸转变,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实现生产布局的调整;盐及盐化工业务根据下游需求适度扩大盐业规模、完善食盐营销网络体系,全力巩固省内市场,积极开拓周边市场,进一步夯实盐业发展基础,根据有退有进的原则,适时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布局,增强综合竞争力;有机化工业务重点提升聚甲醛品牌质量,发展改性产品,加强产品升级和后端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从低端初级产品向中高品质、差异化延伸,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磷化工业务压缩低效过剩产能,优化产业布局,重塑磷化工发展新平台,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磷矿采选业务以保障集团内下游产业需要为前提,实现探、采、洗、选配套协同发展,增加资源储备,统一市场采购渠道,增强市场控制力,实行开发与保护并重,深化矿山覆土植被和生态恢复工作,积极推进矿山覆土植被土地的二次开发利用。

 四、关联方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5年9月30日,关联方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母公司)总资产为323.08亿元,净资产为106.55亿元,营业收入39.83亿元,净利润0.88亿元, 合并总资产920.95亿元, 净资产139.44亿元, 营业收入453.21亿元、净利润11.25亿元。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3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