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启动恒邦二期项目建设的公告

 股票代码:601233 股票简称:桐昆股份 编号:2016-007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启动恒邦二期项目建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昆股份”或“公司”)六届十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启动恒邦二期项目建设的议案》,现将有关该项目的情况公告如下:

 考虑到公司的后续发展,结合今明两年化纤行业聚酯产能增量减少的实际,并为提升今后企业的盈利能力,优化各项资源配置,结合市场对纺织产品的需求状况,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启动恒邦二期项目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如下:

 一、项目名称:年产30万吨功能性纤维项目(恒邦二期)

 二、建设单位: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项目建设必要性

 1、建设本项目,是落实公司“十三五”规划,实现资源要素集约化利用,形成恒邦项目综合优势和整体竞争能力的需要。项目建成之后,将与恒邦一期项目形成良性互动,在资源利用、劳动用工、产品布局等方面取得规模优势和综合优势。

 2、建设本项目,符合公司一贯的“反周期发展”思路,有利于节省投资成本,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目前化纤行业正处于调整末期,此时进行反周期项目建设,能有效降低项目建设成本,而到行业周期性向好的时候正好释放产能,能够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条件下拉大与同行企业的差距,有利于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

 3、建设本项目,有利于企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并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本项目主导产品为各类功能性、差别化纤维。用该类纤维加工而成的织物在抗静电、吸湿排汗、抗紫外等功能上有着十分优越的特性,具有较高的产品附加值,可极大地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四、项目选址及用地:项目选址浙江省桐乡市临杭经济区,利用厂区已有土地143亩、新增土地66亩,拟新建聚酯装置车间二、直纺长丝车间二、PTA投料车间二等建筑物177002.6平方米,项目选址及用地符合桐乡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

 五、建设内容与规模: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柔性化聚合工艺技术、聚酯熔体直纺技术,进口先进的高速卷绕机1504位,购置聚酯装置1套,设置16条直接纺功能性纤维长丝生产线,形成年产30万吨功能性纤维的生产能力。

 六、建设年限:2年。

 七、项目投资和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为992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88250万元、建设期利息2750万元、流动资金为8200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银行贷款与自筹相结合。

 八、进口设备使用外汇情况:约8900万美元。

 九、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

 1 、建设规模:本项目的聚酯装置日生产能力为900吨,每年操作时间按333天即8,000小时计算,年产量300,000吨聚酯熔体。

 2 、产品方案:本项目配置熔体直纺长丝装置16条,主导产品包括阻燃超细、抗静电超细、吸湿排汗、抗紫外等功能性POY产品系列。

 十、技术方案和设备方案

 1、技术方案:

 工艺流程:采用“一头一尾”流程技术,即两段酯化,一段预缩聚和一段终缩聚。以锑系组份为催化剂,精对苯二甲酸和乙二醇为原料。日产900吨纤维级聚酯生产线。

 聚合:浆料配制→酯化Ⅰ→酯化Ⅱ→添加剂在线添加→预缩聚反应→终缩聚反应→熔体分配及切片生产

 纺丝:熔体输送及分配→POY纺丝→POY卷绕→分级包装

 2、主要设备方案:

 聚酯设备以国产化为主,部分关键设备需通过国际市场采购。

 长丝装置中纺丝设备以国产化为主,卷绕设备全部进口,采用德国或日本最新卷绕设备,通过国际市场采购。

 十一、项目环境影响

 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将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加强对各类污染物的防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及要求。

 十二、效益分析

 (一)经济效益

 1 、销售收入估算:38亿元;

 2 、利润与税收分析:按达产后年度销售收入38亿元计,根据化纤行业平均税负,增值税约10373.2万元,相应的印花税城建税等约1037.3万元,经测算,正常年的利润总额为44090.7万元。

 3 、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税后):约2.54年。

 (二)社会效益

 此项目达产后,可提供岗位860余个,节能减排水平达到同行业中领先水平,对加快桐乡市乃至浙江省的化纤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十三、产业政策符合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明确将“熔体直纺在线添加等连续化工艺生产差别化、功能性纤维(抗静电、抗紫外、有色纤维等)”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的鼓励发展项目。

 《浙江省纺织工业转型升级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高新技术纤维研发及其产业化,发展差别化、功能性纤维,着重解决产品常规化、同质化问题,促进化纤产品向多元化、差别化发展,从服饰用向产业用延伸,从技术含量低向技术含量高发展。

 十四、结论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企业本身具备良好的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能力,且该项目实施后可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带动桐乡市的工业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该项目是可行的,建议实施。

 项目的详细情况,请参阅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上披露的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9日

 股票代码:601233 股票简称:桐昆股份 编号:2016-006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昆股份”或“公司”)六届十五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6日通过书面或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3月8日在桐昆股份总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十一名,实到董事十一名,代表的表决权十一票。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士良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桐昆股份《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过有效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了《关于启动恒邦二期项目建设的议案》。

 考虑到公司的后续发展,结合今明两年化纤行业聚酯产能增量减少的实际,并为提升今后企业的盈利能力,优化各项资源配置,结合市场对纺织产品的需求状况,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启动恒邦二期项目建设,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3月9日刊登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启动恒邦二期项目建设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7)。

 特此公告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