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
成都市互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97 证券简称:红旗连锁 公告编号:2016-023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

 成都市互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成都市互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和《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收购成都市互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并于2015年7月6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四川省互惠商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互惠商业”)、成都市互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互惠实业”)及崇州市互惠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互惠生态”)共同持有的成都市互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互惠超市”)100%股权。协议约定支付股权转让价款不超过34,900万元,承继互惠商业银行债务7,4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7月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2016年3月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成都市互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进展的议案》,经过公司与互惠公司双方的共同努力,《股权转让协议》所涉及的互惠超市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及构筑物、生物资产、门店均已完成交割。由于互惠超市所交割的部分门店资料不齐,经双方协商,公司将减少支付价款人民币3023万元(大写:叁仟零贰拾叁万元整)。

 本次收购互惠超市,公司使用超募资金27,273.98万元及其存放期间产生的利息收入、理财收益,差额部分用公司自有资金解决。目前互惠超市收购工作已完成,公司将尽快完成超募资金专户注销工作。

 公司此次收购互惠超市,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作为上市公司承担了应尽的责任,真正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个方面的共赢。收购完成后,红旗连锁的门店销售网络更加完整,辐射范围更为宽广、销售能力更加强大,有利于公司整合线下优势资源,实现创新发展,进一步体现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有利于加强公司IMP(综合服务平台)及O2O战略的落地实施。

 特此公告。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697 证券简称:红旗连锁 公告编号:2016-024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1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并同意公司在有效期内可在此额度内滚动使用。详见2016年2月18日巨潮资讯网刊登的《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及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6年3月8日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壹亿元,购买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发行的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步步高升4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步步高升4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壹亿元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开放型

 5、投资对象:本理财产品存续期间,投资于现金、拆借/同业存款/同业存单/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人民币利率掉期、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资产支持票据、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受益凭证、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信贷资产、信托贷款、委托贷款、应收债权、债权收益权、信托受益权、特定资产收(受)益权、票据类资产、委托债权等等投资工具。

 6、收益计算方式:每份理财产品每日应得收益=该份理财份额赎回时实际存续天数所对应的该日实际年化收益率×1/365。(金额保留小数点2位,其余尾数四舍五入)

 每份理财产品赎回时应得收益=∑该份额存续期间每日应得收益

 7、投资期限:本理财产品无名义存续期限(受提前终止条款约束)

 8、理财本金及收益返还:

 中信银行将根据本理财产品投资运作情况不定期调整测算最高年化收益率,并至少于调整后的测算最高年化收益率启用前一个工作日公布。当投资者赎回时,采取“后进先出”原则,即优先赎回最近的申购份额,并按照其赎回份额的实际持有天数确定对应的测算收益率档,再根据存续期间每日实际启用的该档测算收益率计算和支付产品收益。扣除相关固定费用后,理财资金运作超过测算最高年化收益率的部分作为中信银行浮动管理费用。

 9、提前终止:中信银行有提前终止权;投资者可依照理财产品赎回约定进行赎回,除此之外,无提前终止权。

 10、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银行无关联关系。

 12、风险提示:

 本理财产品有投资风险,只保障理财资金本金,不保证理财收益。

 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由于市场波动导致投资工具贬值或者投资品发生信用风险导致相应损失,则有可能造成本产品收益部分或全部损失。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购买标的为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风险可控,属于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适度投资理财,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经营,能获得一定的理财收益,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6年2月22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5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500万元购买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发行的中信理财之智赢系列(对公)16181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详见2016年2月24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2016-020)。

 2016年3月2日,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人民币壹亿元, 购买成都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天府理财之智“增富”机构理财产品(ZFJ16041-红旗专享)。详见2016年3月3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2016-021)。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