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逆转收复2000点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强势逆转,收盘站上2000点整数关口,显著跑赢大盘。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944.65点小幅低开,之后一度快速下探至1865.65点,跌幅超过4%,随后止跌企稳,临近中午收盘震荡回升并翻红,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最终收报2002.19点,上涨2.50%。创业板指数昨日成交307.77亿元,量能环比有所放大。

 440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股票中,有379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银邦股份、宝通科技、华策影视、联建光电等20只股票涨停,新天科技、浙江金科、宝利国际、光一科技和高伟达的涨幅超过8%,共有53只股票涨幅超过5%;59只下跌股票中,宝德股份、天壕环境、先导智能和苏州设计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38%、6.41%、5.87%和4.17%,其余股票跌幅均在4%以下。

 创业板指数昨日出现强势逆转,资金逢低抢反弹意愿浓厚,成长股接棒蓝筹股,延续了市场的赚钱效应。分析人士指出,周期类板块对资金消耗量较大,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难以持续性上涨,因此风格再度偏向成长股。预计短期创业板重新成为资金博弈主战场,但风格切换、热点轮动的特征还将继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