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本寒潮侵袭 互联网金融挥别“闭眼投”
□本报记者 陈莹莹

 “现在总算是冷静下来了。”北京一家私募的VP(副总)孟河(化名)说,“今年年初的时候,整个互联网金融市场都还是很浮躁的。”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2015年互联网金融可以说是资本的最大“风口”,几乎可以说是“闭着眼睛投”。

 专家和投资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支撑下,发展迅速。从最初的第三方支付、到后来的各种互联网理财“宝宝”产品,再到P2P、股权众筹,几乎涵盖了所有的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最初的“野蛮生长”自然离不开资本的助力,但是随着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出现风险,最新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规范发展”,行业的进一步洗牌将加剧两极分化,预计互联网金融将迎来一波资本寒潮。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