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11 证券简称:盾安环境 公告编号:2016-020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开发展
基金有限公司投资参股下属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环境”或“公司”)为加快推进高端智能制造战略,拟实施“年产1000万只MEMS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化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盾安环境、盾安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传感”)和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发展基金”)三方签署了《投资合同》,国开发展基金以现金方式对盾安传感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5000.00万元人民币。

 该项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对方为国开发展基金,其基本情况如下:

 国开发展基金是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开发银行”)下属全资子公司,是国家开发银行专门成立负责专项金融债投资的基金公司。国开发展基金采用建立专项建设基金的方式,用于项目资本金投入、股权投资和参与地方投融资公司基金。注册时间:2015年8月25日

 注册资本:500 亿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王用生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 18 号国家开发银行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盾安传感,其基本情况如下:

 注册时间:2014年8月18日

 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法定代表人:葛亚飞

 住所: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盾安路

 盾安环境持有盾安传感63%的股权,Microlux Technology, Inc.持有盾安传感37%的股权。

 经营情况:截止2015年12月31日,盾安传感未经审计的总资产10333.95万元人民币,总负债345.2万元人民币,净资产3988.75万元人民币;2015年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1072.12万元人民币,净利润-1557.78万元人民币。

 四、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增资

 国家开发基金以5000.00万元人民币对盾安传感进行增资,增资款用于盾安传感“年产1000万只MEMS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化建设项目”资本金,并全权委托国家开发银行代为行使本次增资后国家开发基金享有的全部权利。

 1.国家开发基金对盾安传感的投资期限为自增资款缴付完成之日起8年;

 2.本次增资的股权比例,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并最终以国家开发基金以及盾安传感全体股东共同认可的评估结果为准计算;

 3.盾安传感将确保本次增资的资金用于本项目建设。

 (二)投后管理

 本次增资完成后国开发展基金不向盾安传感委派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股东会是盾安传感最高权力机构。

 (三)投资回收

 盾安环境在每个回购交割日前应当支付的股权转让对价按每次退出的标的股权的实际投资额为定价基础确定,回购计划如下:

 ■

 (四)投资收益

 1.投资期限内,国开发展基金的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最高不超过1.2%。

 2.国开发展基金每年通过现金分红、回购溢价等方式取得的投资收益应按照1.2%每年的投资收益率计算的投资收益。项目建设期内国开发展基金投资收益未收取的,国开发展基金有权在建设期结束后,于2018年5月20 日一次性收取或在该项目建设期后至该项目投资届满的6年内连同建设期后投资收益一并收回。

 (五)履约保障

 为保证国开发展基金投资收益、回购本金的支付,由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国开发展基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在万物互联的将来,传感器是物联网获取信息的基础和首要环节,产业发展空间较大。根据《中国传感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4)》数据,2015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将突破1500亿美元。

 近年来,盾安环境积极布局高端智能制造产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传感器、机器人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等产业发展平台。盾安传感自2014年成立以来,依托DunAn Sensing,LLC和盾安传感科技(苏州)研究院国内外两大研发中心,积极推进MEMS压力传感器为代表的新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入股盾安传感,有利于加大研发力度,降低项目资金成本,推动产业发展,提升公司整体效益,也体现了国开发展基金对盾安环境发展高端智能制造战略的支持。

 六、备查文件

 1.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合同》

 特此公告。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