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PMI创一年低位
欧元区制造业扩张缓慢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市场调查机构Markit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扩张速度为一年来最慢,主因产品订单增长大幅下滑。在欧元区各成员国制造业中,德法两国几乎陷于停滞,意大利增速也放缓。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1.2,创下一年来最低水平,但与预期值和初值持平,同时已经连续两年多高于荣枯分界线50。

 分国别而言,德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5,略高于预期值和初值50.2,但低于1月终值,进一步显示制造业对德国2016年第一季经济成长的贡献将不大。法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2,略低于预期值和初值50.3。意大利2月制造业PMI终值降至52.2,为一年来最低,低于预期值52.3和初值53.2。

 此外,欧元区产出分项指数亦降至52.3,创一年最低水平,低于1月的53.4,但高于初值51.9。欧元区2月产出物价指数由48.3降至47.6,创2013年6月以来新低,显示出企业乐于降价,但却没有足够的订单需求。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各界愈发担心2016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再度疲软,甚至再度下滑。外部经济局势不佳,加重了欧元区内需低迷的影响。由于所有指标都下滑,从产出、需求至就业和物价,此次数据将加大欧洲央行迅速且大规模采取行动的压力,以避免经济景气度继续下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