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Markit警告亚太区制造业令人担忧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据调研机构Markit在1日发布的数据,亚太地区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普遍表现疲软。其中日本制造业PMI从1月的52.3下降至50.1,创八个月新低,新订单指数出现八个月以来首次下降;印度制造业PMI与1月持平,为51.1,但产出扩张小幅放缓;中国制造业PMI为49,不及预期,创2011年11月以来最低。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在当天召开的简报会上表示,全球制造业产出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后曾一度迅速反弹,但随后走软,目前表现令人失望。全球制造业面临下滑趋势,预计今年全球GDP年化增速将低于2%。

 威廉姆森表示,亚太地区正处于“非常令人担忧”的状况,而这一地区此前一直被视为全球经济的领头羊。数据显示,去年以来亚太地区制造业活动表现一直低于全球平均水平,2月份只有印度、日本和越南的制造业PMI保持在50的荣枯分界线以上。商品价格下跌,令新兴市场经济受损。

 威廉姆森还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疲软,美联储加息将进一步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特别是在大选年里,不稳定因素更多。全球经济需要美国经济保持良好增长,以起到带动作用,否则全球经济增长很可能低于趋势水平,“美国经济出现问题将给所有其他地区带来麻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