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49 证券简称:西部材料 公告编号:2016-012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会议于2016年2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董事12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2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计提2015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2016-014)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及《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日

 证券代码:002149 证券简称:西部材料 公告编号:2016-013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6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16年2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监事4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4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计提2015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合法。

 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3月2日

 证券代码:002149 证券简称:西部材料 公告编号:2016-014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依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各类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各类存货的变现值、应收帐款回收可能性、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的可变现性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和评估,认为上述资产中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损失迹象,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2015年末存在可能发生资产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等进行减值测试。经过全面清查和测试,公司拟对2015年12月31日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978.75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093.95%,其中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917.79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081.17%;计提坏账准备20.97万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39.99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计提金额以2015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3、本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情况的说明

 因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列表说明计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4、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实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5978.75万元,相应减少公司股东权益5978.75万元。

 三、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具体情况说明

 1、坏账准备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计提坏账准备20.97万元,公司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公司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以及长期应收款,在资产负债表日,公司对重大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单项金额不重大,经测试未减值的应收款项,采用账龄分析法,按应收款项的账龄和规定的提取比例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法组合后风险较大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测试,并计提个别坏账准备。经单独测试未减值的应收款项,采用账龄分析法,按应收款项的账龄和规定的提取比例确认减值损失。

 2、存货跌价准备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917.79万元。公司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公司于每年中期期末及年终在对存货进行全面盘点的基础上,对遭受损失,全部或部分陈旧过时或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的存货,根据存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单个存货项目对同类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低于存货成本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3、本报告期,公司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39.99万元。公司无形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方法:公司于每年年终对所拥有的无形资产出现市价当期大幅度下跌,其跌幅明显高于因时间的推移或者正常使用而预计的下跌;或本公司经营所处的经济、技术或法律等环境以及资产所处的市场在当期或将在近期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或市场利率或者其他市场投资回报率在当期已经提高,从而影响企业用来计算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折现率,导致资产可收回金额大幅度降低;或有证据表明资产已经陈旧过时;或资产已经或者将被闲置、终止使用或者计划提前处置;或本公司内部报告的证据表明资产的经济绩效已经低于或者将低于预期,如资产所创造的净现金流量或者实现的营业利润(或者损失)远远低于预计金额等情形时,即对该无形资产计进行减值测试并估计其可收回金额。可收回金额以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将资产的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经审核,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了《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合法。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15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4、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特此公告。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