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451 证券简称:摩恩电气 公告编号:2016-024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实现营业总收入561,695,670.8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14%;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809,541.98元、25,642,595.94元、14,638,988.22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为38.26%、30.93%、44.59%。业务和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母公司受市场环境影响导致收入减少,同时因募投项目转固费用增加,从而使公司整体利润下滑。

 2、财务状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同比增长15.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加2.18%;本报告期内股本没有发生变化,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99%。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463万元,较2016年1月28日披露的《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披露的1585万~2377万范围下调7%左右。原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摩恩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上市公司固定资产作为租赁产品在存货核算,由于本期末未对外实现租赁,故在合并报表层面应补提折旧,影响上市公司净利润。

 四、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5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截止目前,公司董事会尚未就2015年度利润分配情况进行任何讨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51 证券简称:摩恩电气 公告编号:2016-025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确保公平信息披露,避免造成股价异常波动,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摩恩电气,证券代码:002451)自2016年 3月1日(星期二)上午开市起停牌,公司将争取不晚于2016年3月8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并公告相关事项。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