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基金许利明:
最强军改或带来长期红利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016年军费开支将进一步明朗,军改成为两会关注焦点之一。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利明表示,正在进行的军事改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一轮军改,其长期影响和意义极为深远,或将给军工行业带来长期红利。他表示,军队改革、军工国企改革、军工研究所改制政策陆续推出,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军工催化剂主题不断,军工行业有望领跑2016年热点,目前军工板块蓄势反弹,迎来了较好的配置时机。

 军工行业空间巨大

 许利明表示,军工行业将全面受益于军工改革和军民融合两个维度的改革,受益于高端武器装备建设投入,或将是为数不多的高确定性成长行业。从产业结构来看,国防工业将引领中国新一轮产业升级。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典型代表,国防工业创新需求迫切,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并成为新一轮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从资本市场来看,目前,我国十大军工集团的平均资产证券化率仅为30%左右,相比国外军工企业平均70%的资产证券化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例如,兵器工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和航天科技集团的平均资产证券化率还处于20%左右的较低水平,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军工板块蓄势反弹

 WIND数据显示,2月24日,中信国防军工指数8060点,还不到去年6月最高17222点的一半,特别是全年四季度总体表现低迷,在所有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二。“军工板块存在补涨动力,大幅回调提供配置良机。”许利明说。

 虽然板块短期下跌,但今年军工板块或将呈现明显的阶段性行情,而年初是配置相对较好的时机。目前,重点军工股多数处于2015年6月以来底部区域。

 许利明认为,军工属于事件性催化敏感板块,重大军情、军事政策、资本运作都会刺激板块走强。3月国防军费预算公布、2016年中期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政策或有实质性进展、发动机公司挂牌成立等预期都会推动军工板块上涨。

 他介绍说,华夏军工安全基金将于2月29日到3月18日期间发行,它是以国防为核心,同时把握多种安全主题轮动,灵活调整各类安全主题占非现金资产的比例。在具体运作中,将建立安全预警机制紧密跟踪社会事件,一旦出现金融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的社会现象、话题、政策等催化,及时进行主题配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