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基金场内申购首现零费率

 

 零申购费活动席卷各类场内基金,分级基金场内申购、股票LOF场内申购和石油基金场内申购均已有产品进入了零申购费时代,近期黄金基金也加入场内零申购费行列,首只产品为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

 易方达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理财需求,易方达基金决定自2016年2月26日起,将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场内申购费率降为零。

 在全球资本市场和商品期货大幅震荡的背景下,2016年以来黄金价格大涨15%以上,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关注黄金基金投资,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是八只投资黄金的基金之一,同时也在深交所LOF平台上市交易。

 场内零申购费实施后,对于易方达黄金主题等基金来说,中小投资者和机构都享受场内零申购费,通过申购后二级市场卖出的方式套利的交易成本大幅降低。

 例如,易方达黄金主题某些时期有1.5%左右的溢价,投资者过去申购10万资金后二级市场卖出,申购费1%加上卖出交易费0.05%后,溢价对应的套利空间大部分被交易费用所抵消,而零申购费实施后,套利的效率大大提高,费率下降了九成以上。(常仙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