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炭板块逆市活跃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震荡回调,不过资源类板块午后表现活跃,其中煤炭板块尤为强势,尾盘逆市拉升,涨幅位居行业之首。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仅6个指数收红,其中采掘指数涨幅最大,上涨1.51%,其余指数涨幅均在1%以下。成分股中,大有能源涨停,山西煤业上涨6.87%,国投新集、阳泉煤业和盘江股份涨逾4%。

 煤炭板块昨日逆市逞强主要缘于近期煤价反弹,以及供给侧改革预期升温。中银国际研报指出,春节期间港口库存维持超低位以及价格反弹近几年罕见,主要缘于供应收缩明显,中小煤矿复工不积极,复产程度低于预期。随着两会召开在即,供给侧改革或将成为最热的讨论主题,而煤炭将是重中之重,投资氛围较好,加上煤价有支撑,在基本面良好护航下,板块将重现阶段性投资机会,并有望延续。未来的不确定性在于煤炭的情况比较复杂,落实、安置等实际问题及各主体利益冲突导致实际去产能力度不及预期。基本面方面,除了煤矿复产程度外,在信贷超预期下,需求能否持续回升同样值得重点关注,需求如能持续改善将成为更有利的板块催化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