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新股指数逼近去年高点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尽管昨日大盘震荡回调,但次新股概念逆市大涨。wind次新股指数收出七连阳,完全收复了今年1月失地,开始逼近去年年底的阶段高点以及去年年中的历史高点。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次新股指数低开后震荡上行,收盘大涨2.66%,收报42877.64点。该点位距去年12月23日44140.92点的阶段高点仅一步之遥,与去年6月12日创出的45418.56点历史高点也愈来愈近。成分股中,井神股份涨停,通合科技、万里石、三夫户外和久远银海的涨幅超过5%。

 次新股指数2月以来表现强劲,2月5日以来更是收出七连阳。由于股性活跃、套牢盘压力轻,且多为符合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品种,次新股成为当前谨慎做多背景下资金的首选。另外,新股中签率的大幅降低,也令次新股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年初至今,次新股成为136只wind概念指数中唯一收红的指数,累计上涨4.35%,成为本轮反弹当之无愧的急先锋。

 值得一提的是,次新股昨日逆市大涨反映活跃资金做多意愿依然强烈,也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出反弹窗口延续的积极信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