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两会前行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机构提前加仓

 A股的积极因素正在积累,而公私募基金对市场的信心也发生了一些微妙变化,操作渐渐积极起来。从近期市场表现较为突出的品种来看,部分机构上周就已经开始进行加仓,成功“吃”到了昨日的反弹。

 多家公募及私募机构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节后已进行了加仓。“根据我们的测算,股票池里的部分股票估值已经回到比较合理的区间,投资价值显现,所以近期增加了仓位。”华南地区一位业绩稳健的私募投资经理表示,由于其管理的产品为绝对收益导向,所以仓位控制在七成左右,仍然以短线操作为主。

 某绩优公募基金经理则更加激进。他直言,虽然长期而言,全球风险资产前景不乐观,但短期看A股无需太悲观。“我春节前就开始慢慢加仓,现在基本满仓了。”

 另一位正管理着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也表示,由于新基金净值在建仓期跌破了1元面值,所以仓位上一直比较谨慎,但他也自上周开始加仓,目前仓位已经达到五成左右。

 众禄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期的84.53%上升0.52个百分点至85.05%,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95%,比上周上升0.5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46%,较上周上升0.48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75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73只基金选择加仓,有89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量略多。

 事实上,不仅机构投资者有所加仓,市场人气也正在回暖。Wind数据显示,上周两融余额出现四连增,而两融市场是市场情绪和活跃度的晴雨表,这反映出随着内外环境的好转,市场情绪逐步回暖,风险偏好逐步提升。与此同时,向来被视为反弹急先锋的创业板ETF也涌现大规模净申购。来自深交所官方网站信息显示,2月19日,创业板ETF场内份额达到了30.41亿份,再次刷新历史最高份额纪录,比去年年底的份额增加了14.18亿份,增幅在87%左右。以创业板ETF今年以来净申购对应的平均成交价格测算,2016年以来该ETF的净申购对应资金约30亿元,为2016年以来沪深两市主流ETF中净申购金额最多的产品。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份额激增近九成,合计约30亿增量资金涌入,表明看好创业板市场的投资者快速增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