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两会前行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经理走出悲观

 与春节前的悲观气氛不同,随着市场逐渐企稳反弹,基金经理的做多情绪也日趋积极。

 “节后一开工就开始慢慢加仓。市场好了,感觉周围的同行心情也变好了一点。”深圳一位基金专户投资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节前仓位一直很低,几乎降到个位数。“之前市场上弥漫着2008年熊市的味道,所以春节前一直严格控制仓位。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剧烈震荡印证了我的看法。不过,没想到节后A股居然能独善其身,汇率调控和经济数据也超出预期。”

 虽然受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剧震影响,指数节后大幅低开,但人民币汇率企稳、1月信贷投放大幅超过历史同期水平等因素提振了投资者情绪。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上周欧洲银行危机出现转机,减轻了全球投资者担忧,油价也出现反弹,海外股市普遍反弹。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国内经济数据的亮点来自1月信贷巨幅扩张。“我们认为其主要驱动力是稳增长,市场上周对此反应积极,但信贷后续表现需要密切跟踪。另外,制造业或在政策加码的情况下出现企稳复苏的势头。1月份PPI同比下降5.3%,但相比上月下降幅度有所收窄。由于受到春节的影响,制造业活动理应有所放缓,但制造业PPI的表现依然有所改善,显示有企稳复苏的势头。”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通胀压力,目前通缩压力更值得警惕。在此背景下,股市有望企稳,长期震荡向上的方向不变。

 “2月以来多种迹象显示市场正逐步好转,恐慌情绪有所缓解。我们认为,市场做多窗口仍有希望延续。”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市场对流动性和货币政策的预期,经历了一个从乐观到悲观,再从悲观逐步恢复的过程。当前,强劲的信贷数据可能开始扭转这种预期向进一步乐观发展,对货币政策预期的变化或逐步映射到A股。

 此外,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贬值预期减弱。近期,周小川表示,从基本面看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汇改推进会把握合适的时机和窗口,不会让投机力量主导市场情绪。近期人民币汇率在岸离岸价差已经大幅降低,显示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有所减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