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牌长跑型私募
跑赢1月市场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王梦丽

 阳光私募历来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熊市不亏损,牛市跑赢大盘”也是所有投资者共同的心愿,但是真正做到的却少之又少。以2016年1月行情为例,熔断机制、汇率波动、“大小非”减持等因素叠加导致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20%,远超去年股灾时的月度跌幅,也是历史上罕见的单月跌幅。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具有最新业绩数据的5298只股票型私募,1月平均收益率为-13.38%,而同期沪深300平均收益率为-21.69%,其中1月取得正收益的股票私募产品有286只。

 值得注意的是,仅仅以1个月是否躲过下跌行情来评判私募业绩的表现,或者将其作为选择产品的标准并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还是应该关注其长期业绩。对此,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挑选了成立满3年且近3年业绩表现亮眼的产品,来考察这些老牌长跑型私募在1月下跌行情下的业绩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