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券商认为
反弹窗口仍然开启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上周,A股市场先是小幅反弹,而后震荡休整。对于后市,机构的看法相对较为一致,认为在两会前反弹窗口仍然开启,建议把握良好的机遇。但也有券商提示在情绪显著改善的情况下见好就收。

 国泰君安证券任泽平指出,两会前后,政策频吹暖风维稳。八部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房地产去库存;1月财政存款同比少增1881亿。近期央行传递了货政结构性调控意图,以及信贷放量旨在稳增长而非刺激。

 他认为,A股启动第二波调整完成后的修复行情,是市场对前期过度悲观预期的风险偏好修复: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缓解全球市场喘息、人民币汇率暂稳、信贷放巨量、稳增长政策暖风以及两会预期。在这波修复行情中,配置的方向在前期超跌的成长股、政策主题、业绩预增、供给侧改革等。建议把握两会前后博弈的时间窗口,留意两会前对供给侧改革、稳增长、人民币汇率、金融改革监管、注册制等重要议题的舆论预热和讨论。

 兴业证券较为谨慎,认为尽管当前由于宽松预期升温,外围担忧缓解,政策环境温和,反弹的时间窗口延续,不过,反弹的路径有反复,需要积小胜为大胜。特别是熊市中的反弹环境下,当市场情绪开始显著改善、乐观预期开始发酵时,要适时收获;在反弹环境总体维持的预期下,不断地寻找新的机会。目前的反弹更多是市场风险快速释放过后的一段修复期,反弹收获期之后将会重新面临中长期变量的考量。从未来3-6个月的维度来看,仍需要提防风险溢价上升带来的调整,因此对于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或者反弹幅度较大的个股可逐步收获反弹成果。具体投资机会上,除了“立新+破旧”主线,也可注重短期内结构变化,围绕风险收益匹配度较好的股票进行波段操作。

 国金证券认为,弱反弹行情仍将延续,3000点成重要阻力位。春节后至两会期间,是今年上半年相对可为的时间窗口,尽管会有一些扰动。美联储3月不加息预期,给予了新兴市场非常难得的喘息的机会;人民币汇率短期将维持平稳或平稳小幅升值的态势,同样是难得的确定性的时间窗口。更重要的是,当前步入了“两会”前维稳时期,对A股市场形成短期的重要支撑,接下来各个主要部委均会出来作积极的表态,有助于缓解市场对经济、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两会”期间将涉及到“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等话题,对所涉及的相关板块和主题会有一个刺激作用,一些政策扶持行业和主题可能走出较好的行情。建议关注3个方向,一是中小盘超跌的部分新兴行业,如信息安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两周年)、VR、电竞、智能汽车;二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中的“钢铁有色地产”;三是受益于迪士尼开园日益临近的相关板块等。

 海通证券建议珍惜做多窗口期,表示虽然经历2周多上涨后可能有小波折,策略上继续保持乐观。2016年影响股市的变量本身不稳定、会反复,因此2016年要更灵活,在预期波动中折返跑,目前处于较好的做多窗口期,未来仍要跟踪国内外环境和预期变化。板块上海通看好新兴成长、高送转主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