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38 股票简称:通威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8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过户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事项已经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向通威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90号)。截至目前,本次交易已完成标的资产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祥股份”)99.9999%股权以及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新能源”)100%股权的过户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一、本次交易的实施情况

 1、资产交付及过户

 2016年1月29日,经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本次交易项下的标的资产——通威新能源100%股权过户事宜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510100321559956A的《营业执照》。本次工商变更登记后,公司已取得通威新能源100%股权,通威新能源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016年1月29日,经乐山市五通桥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核准,永祥股份已变更登记为“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并取得乐山市五通桥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换发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5111127446516660的《营业执照》。截至2016年2月2日,本次交易项下的标的资产——永祥股份99.9999%股份过户事宜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本次工商变更登记后,公司已取得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99.9999%股权,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2、后续事项

 (1)公司尚需按照《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的约定向通威集团有限公司等46名交易对方总共发行23,832,488股股份并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新增股份登记手续及上市手续。

 (2)公司尚需就交易对方以标的资产认缴注册资本办理完毕验资手续并向工商管理机关办理注册资本等事宜的变更登记手续。

 (3)公司尚需在核准文件的有效期内,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24,215,246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并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新增股份登记手续及上市手续。

 上述后续事项不影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实施结果。

 二、关于本次交易实施情况的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1、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4日出具《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标的资产过户情况之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认为:

 本次交易涉及资产的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过户手续合法有效。通威股份尚需向通威集团有限公司等46名交易对方支付股份对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增股份办理登记、上市手续,并办理通威股份注册资本、公司章程等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及完成相关信息披露工作。中国证监会已核准通威股份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421.5246万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通威股份将在核准批文的有效期内,择机实施本次重组募集配套资金部分的股份发行。上述后续事项不影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实施结果。

 2、律师意见

 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法律顾问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于2016年2月4日出具《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资产交割的法律意见书》,认为:

 本次交易已经取得相应的批准和授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中约定的先决条件均已满足,本次交易可以实施;本次交易项下标的资产过户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公司尚需按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的约定向通威集团有限公司等46名交易对方总共发行23,832.488万股股份并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新增股份登记手续及上市手续;公司尚需就通威集团有限公司等46名股东以标的资产认缴注册资本办理完毕验资手续并向工商登记主管部门办理注册资本等事宜的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尚需在核准文件的有效期内,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2,421.5246万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并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新增股份登记手续及上市手续。

 特此公告。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